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卡士達草莓派

累累派~真搞工..

新鮮的草莓雖然已經買了幾天了,但品質還不錯呢.
想要繼續作個卡士達草莓派,卻不知道這麼花時間.
從派皮.杏仁餡料.卡士達醬一個個步驟及作法慢慢的進行.
終於體力有限,最後的草莓淋醬放棄沒煮,直接用蔓越莓果醬代替.
結果賣相急轉而下,ivy更是淡淡的說,看起來變不好吃了.
我真的快哭了.
證明~堅持到最後才算成功.

ping~又開唸了.~妳花太多的時間玩白粉了.

因為我两眼已經花花了.

我是覺得好好吃喔..光是ping一個人吃了三分之一.


carol卡士達草莓派(塔)
8吋分離式派盤1個

一.甜派皮

材料:
低筋麵粉130g,無鹽奶油65g,糖粉35g,蛋黃1個,
牛奶10cc,鹽1小搓,

事前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秤量好
2.奶油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切小丁狀
3.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步驟:
1.奶油丁先用攪拌器打至乳霜狀
2.然後加入糖粉攪拌至均勻
3.雞蛋黃加入攪拌均勻
4.再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及牛奶使用括刀或手按壓的方式
   混合成團狀
   (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5.混合完成的麵團用保鮮膜包起,略整成圓型放冰箱冷藏30分鐘



6.桌上撒些中筋麵粉,將麵團從冰箱移出,表面也灑一些中筋麵粉避免沾粘
7.將麵團桿成大片圓形(直徑約24cm)
8.將桿開的派皮用桿麵棍捲起鋪在8吋派盤上
9.用手仔細將派皮貼緊派盤
10.利用桿麵棍在派盤表面來回滾壓,將多餘派皮撕去



11.再用手指將派皮仔細壓緊,用叉子在派皮上平均戳出一些小孔
12.鋪上一張防沾烤紙,放上一些小石頭,烘烤過程派皮才會平整
      (也可以使用黃豆或紅豆等穀物,烘烤完可以收著重覆使用)
13.放入預熱至130度c之烤箱烘烤10分鐘就將表面石頭及烤紙
     取出,再放入烤箱烘烤3-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二.卡士達軟餡

材料:
a :牛奶150g
b :雞蛋1個,細砂糖30g
c :牛奶50g,低筋麵粉25g,玉米粉5g
d :無鹽奶油15g,白蘭地(或蘭姆酒)10cc

步驟:
1.c材料的低筋麵粉+玉米粉混合均勻過篩
2.將a材料的牛奶用小火煮沸
3.將c材料的50g牛奶加入混合均勻的粉類中混合均勻
4.b材料的蛋黃及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5.將攪拌均勻的c材料加入混合好的b材料中攪拌均勻,
6.再將煮沸好的牛奶慢慢加入,一邊加一邊攪拌
7.攪拌均勻後放上瓦斯爐用小火加熱,一邊煮一邊攪拌到變濃稠就離火

8.將d材料的無鹽奶油加入攪拌均勻
9.稍微放涼一些就將白蘭地加入攪拌均勻即可
10.表面封上保鮮模避免乾燥,完全涼了放冰箱備用

三.杏仁奶油餡

材料:
無鹽奶油40g,糖粉40g,杏仁粉50g,雞蛋液25g,
白蘭地(或蘭姆酒)1茶匙,

步驟:
1.奶油回復室溫切小丁狀,用攪拌器打至乳霜狀
2.然後加入糖粉攪拌至均勻
3.依序加入杏仁粉,雞蛋液及白蘭地攪拌均勻

4.混合完成的杏仁餡
5.將杏仁餡填入烤好放涼的甜派皮中
6.準備一張鋁箔紙,中間剪下約15cm的圓形
7.將鋁箔紙鋪上,遮蓋住甜派皮邊緣
   (避免甜派皮邊緣烤焦)
8.放入預熱至130度c之烤箱烘烤20分鐘至杏仁餡呈現金黃色
9.烤好後將派皮脫模放涼

 

四.草莓淋醬省略(以蔓越莓果醬代替)

五.組合

1.冰透的卡士達軟餡裝入擠花袋中,使用1cm擠花嘴
2.將卡士達軟餡以蚊香狀均勻擠在放涼的派皮上
3.將洗淨去蒂的草莓鋪滿派的表面(中型大小草莓約25顆)
4最後將放涼的蔓越莓淋醬鋪在蛋糕表面
5.放入冰箱中冷藏到1-2個小時



16 則留言:

  1. Winni~~這類有關的作品每次我都只能看看妳的過過癮,因為實在是離我太遠了 [-(

    看來我還是買草莓吃吃就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ne~妳不早說..早知也讓賴賴吃光光..就不用作啦. :D

      刪除
  2. ~幸福有約~Helen2011年3月17日 上午9:30

    好讚喔~~看ㄌ就想吃... =P~

    整盤我帶走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en~妳喜歡..就好.慢走. :D

      刪除
  3.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3月17日 下午3:22

    ping 因該抓你起來打屁股的
    下次分成2天做咩 別把自己累壞了
    我想熬那個醬...只是想想 沒動手所以沒完成
    我想阿 反正我想做的你都一一呈現了 那我是不是可以偷懶別做了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對丫..要分二天完成才不會累..下次可能要粉久了.. :))

      刪除
  4. Winni果然是行動挑戰家~ :))

    我有跟你說這時間超長的 ,做完真的累死了(我這把老骨頭)
    可是你的很漂亮ㄋㄟ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我的骨頭也快散了..謝謝哩 :D

      刪除
  5. 哇,這個草莓派真是很費工,如果是我做,大概要分好幾次才能完。值得學習的精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我應該要分幾次完成才對.. [-(

      刪除
  6. 這個派我也做過,簡直快搞瘋了!!
    當時還只是烘焙新手而已,
    居然去選到了最複雜的一道派!!
    哈哈!!!不過你還是做出來了呀!!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我現在也是烘培的新手..so..也快瘋了.. :P

      刪除
  7. 還真是越來越厲害了~~ :-? "架搞鋼"的東西..
    的確有些事是不可省略的..還真的要"堅持"不然~真的會前功盡棄呢!
    賣項不好沒關係啦~都發生了呀~~好吃就好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好吃是最好的補救方式.. :P

      刪除
  8. 看起來色香味俱全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