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越式幸福捲

求甲.乙.丙的平均

日本的災難明顯影響我的生活.
因為早上起床發現我"落枕"了,脖子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
記得一二年前朋友kipper就跟我提說現在國小五.六年級的數學有點難度了喔.
我心裡記得也不覺得如何想說有安親班應該可以補強的.
開學約一.二星期時ivy安親班老師跟我談說.
她的程度可以進A段班的數學,請我讓她去試看看.
ivy的個性我非常了解反應是慢了點,但是細心度及認真度我是肯定的.
結果一進度A段班我已經很久沒找她進廚房一起動手玩了.
因為她沒時間,A段班大量的數學進度把她壓得喘不過氣來,小考不過還要補考.
那天她拿著數學題目來廚房來我,請我教她...
我一認真看...厚~這是啥丫...

甲.乙二數的平均是39.
乙.丙二數的平均是42.
甲.丙二數的平均是45.
求甲.乙.丙三數的平均數?甲.乙.丙數各是多少?(解答在下面)

ping~開口了,ivy平常小五的作業夠多了,加上她的鋼琴都還沒放棄.
這種超前進度的A段班數學先暫緩,反正小六.國中都還會學的嘛.

我心中想了一下,最近ivy睡眠明顯不足又中了感冒咳嗽鼻塞,黑眼圈都出現了.
我想要是什麼呢?不就是一個快樂學習.健康活潑的ivy嗎?

賴賴來我們一起來玩開越式春捲同樂會吧.
想包什麼都拿來..
更多的請參考..kodo越式春捲系列


材料:
越式春捲皮.熱狗.洋芋片.馬鈴薯沙拉.玉米粒.小黃瓜.彩色甜椒
喜歡的食材都可以.

作法:
1.把米皮用開水刷上變軟.
2.把要包的食材放上去.
3.捲包起來.
4.就可以吃了.

ivy的...哇~賣相不錯喔..

leo的~標準同樂會款式..

說實在的上面那一題數學我也不會.


解答:

甲+乙=78
乙+丙=84
甲+雨=108
2(甲+乙+丙)=270
(甲+乙+丙)=135
平均=135/3=45

甲+乙=78-->丙=57
乙+丙=84-->甲=51
甲+丙=108-->乙=27

10 則留言:

  1. 天啊!我家老爺堅持讓小孩有快樂的童年,所以不要讓小孩安親和補習. :-?

    如果小孩拿這個題目來問我,既然小孩不補習,那........可能要換我去補習了!!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NE~妳不會..家裡還有老爺怕什麼丫.. ;)

      刪除
  2. 唉天災真是..水火無情
    這越式春捲皮..只要刷上水就可以直接包來吃了啊?沒研究過, 但一直蠻感興趣的..
    我都不知現在小學生都在學啥?改天再好好了解小滷蛋的哥哥的功課 :-?

    現在肚子餓得..看到數學都腦筋一片空白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真要幫日本加油..

      小五的數學單元變多為了要銜接國中的課程..小朋友明顯辛苦了 [-(

      刪除
  3. 加洋芋片喔..哈哈..我也要吃.
    好小朋友的口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這就是賴賴家的同樂會咩..一起來玩吧. :D

      刪除
  4. 哈~~連洋芋片都包進去了呀...我下次也來試看看...小朋友很喜歡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讓小朋友玩..開心就好. :D

      刪除
  5.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3月17日 清晨7:27

    看到這一堆數字我頭都昏了
    winni你不覺得現在教育很怪嗎
    國小提前學習國中的課程 國中又提前上高中的課程 為什麼不能按部就班的學習讓小孩多些時間練習
    每位老師都希望自己敎出來的學生是排在前面 那後面的同學呢該怎辦呢?
    現在學生本起我們大人上班辛苦多囉
    今天我兒子早上6點出門近家們已是晚上10點 女兒7點半出門到家9點半
    分數能代表什麼......老師不要在留我女兒留那晚了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所以..我目前最晚讓賴賴待安親班到7點半,那是極限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