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Carol不藏私的黑糖糕,我的故事


黑糖糕又出現了~

好像冒牌的巧克力蛋糕..

        跟著carol的步調已經好一陣子了,從對陌生的麵團到現在差強人意的成品,摸索後的成就感都是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

         ping最近常說的一句話"妳也太認真了吧!",的確揹著相機把操作過程拍攝下來,整理照片po到格子上,我承認有點累且辛苦,但賴賴們讓我可以有這個機會作自己,這一切的一切只覺得很幸運又值得.

再次引用carol的配方

黑糖糕
9吋圓模或8吋圓模
或20cmX20cmX5cm方型烤盒1個

一.黑糖蜜
材料:
黑糖130g,蜂蜜40g,冷開水65g

步驟:
1.黑糖放入不鏽鋼鍋中
2.依序將冷開水及蜂蜜倒入
3.小火熬煮到黑糖完全融化即可
4.放涼備用


二.主麵糊

材料:
黑糖蜜全部,中筋麵粉130g,在來米粉35g,糯米粉35g,
泡打粉7g,小蘇打粉3g,雞蛋3顆,牛奶100g,沙拉油40g,
熟白芝麻少許,

                 其實網路及坊間食譜配方很多,為什麼是carol,因為照著步驟走失敗低丫,還有還有問題請教她,她也一定會有所回覆,有了互動的情感才不是虛擬的世界,這種美味關係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這款黑糖糕引用carol的配方真是無話可說..超讚的~之前作都沒拍照,這次特地拍下來證明真的很簡單.

        每當同事問起"有沒有操作簡單又好吃的甜點,想要作看看時"我第一推薦的就是黑糖糕,不用揉麵.醱酵.也不動到烤箱.打蛋器等等一些用具,只要廚房平常使用的工具,所以一句話"簡單又好吃"..

          我最后只是把蒸的地方,從瓦斯爐更改來電鍋,蒸好最后才淋一些蜂蜜在上面,真是超方便的..

還是那句老話carol有妳真好.

第一次po的黑糖糕

第二次po的黑糖糕

12 則留言:

  1. 這個我有做喔~~也是跟著carol的配方,好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這真是老少咸宜的好甜點.. ;)

      刪除
  2. 回覆
    1. carol這位老師教的好..謝謝妳.. @};-

      刪除
  3. 哇~Winni 也參加"我的故事"~好棒耶!!
    這黑糖糕愈做愈專業啦 ~~~接受預訂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
      妳過奬了..原本想要作一道新的.可是又怕贈品被搶光光
      所以偷呷步..把之前po的文章先拿來佔位置..有點心虛 :-S

      刪除
  4. winni 黑糖糕是我女兒指定要吃的耶
    不過我一直說家裡沒在來米不要做拉
    黑糖糕只有一個人愛吃沒辦法讓我動手 不如我女兒寄放你家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沒問題..
      leo跟妳女兒對調一下好了讓妳養,因為ivy一直想要一個姐妹 :))

      刪除
  5. 幹麻這麼想~~~妳平常也多做很多啦~~~只要是 Carol 的配方食譜~哪一道都嘛一樣! ;;)

    我支持妳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丫里丫多.. :-*

      天氣好冷喔..要多保暖.

      刪除
  6. 這款我前幾年也有做,
    隱約記得我沒加雞蛋?(年代久遠,得回家看看食譜了)
    是一道很受人歡迎的點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老少咸宜的..甜點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