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卡士達全麥米餐包



  一看到carol的卡士達全麥米餐包『心動+手癢』,詳看到po的內容算一下所需時間,像我這種類似『上中班的人』晚上下班後一定是無法完成,心裡沉了一下想想沒關係只好分開製作,利用晚上先把粥和卡士達醬準備好,隔天早上才開始操作麵糰的部份.

 

  

從早起的溫度最能感受到秋天的味道愈來愈濃厚了,因為家裡沒有四方盤,想想那就批薩盤代替囉~發酵完成后把麵糰拍出空氣,leo&ivy在一旁吃的早餐看我玩麵糰,中途還借了leo的小手拍照把空氣壓出,第一張他嫌不好看,還把手沾粉重拍了一張,嗯丫~點點頭這樣比較像~

  Ivy看了時間7:30~媽咪..上課了囉,快來不急了..對厚~趕繄排盤後放入烤箱第二次發酵,車上ivy說了期待烤出的樣子,不負她望烘烤出來的米餐包真的鬆軟好吃,卡士達醬搭配的剛剛好.

  今早在小烤箱稍回烤一下口感沒變真好,Ivy直說要挑卡士達醬多一點的,吃第一口猛點頭說好好吃一下子連吃二塊喔.婆婆也稱讚加持,ping也說不錯吃~只有leo...媽咪....我不要卡士達醬,只吃餐包可以嗎?說實在的我稍受打擊,不過習慣就好~只好把餐包邊緣的醬刮掉..一旁Ivy馬上舉手"我要.我要"..

  

 

  

10 則留言:

  1. 真聰明用圓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有點後悔.樣子怪怪的...像不像龜殼 @};-

      刪除
  2. 動作真快,嚇死人! 一盤圓圓的餐包,好可愛! 你的卡士達醬烤完也是會有點溼溼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妳的稱讚..我還一度懷疑像龜殼呢.
      嗯丫~我覺得醬應該再煮濃稠一點..不過一起吃的口感還不錯..
      ivy很喜歡..剛剛睡前還說~明天早上還要吃..不過我已經把剩下的二個米餐包與娘家媽媽分享了 :P

       

      刪除
  3. 我原本很擔心大家因為米飯糊而黏手不好操作
    結果妳們都做的好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因為我們有一位好老師--->carol ;)

      謝謝妳的無私分享.. @};-

      刪除
  4. 很讚呢~~ =D>

    回覆刪除
  5. 好多人都做這個歐~~看起來圓圓胖胖的 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真的好好吃~以妳的手藝絕對沒問題..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