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比薩

幸福能量-比薩

  一直想要試試carol所說『低溫發酵』的感覺,那就從作比薩開始囉~上班前把麵糰揉好à放進保鮮盒中蓋了蓋子à放進冰箱à下班后取出回溫à回一般麵糰操作方式à比薩餅皮

  當我提出要手作比薩時賴賴露出『不想』的眼神,嘿嘿~我心一橫,只好撂下一句話,自已要吃的自已作喔..不然有人可要餓肚子了~

我先把食材準備好,麵糰也睡醒,操作示範一遍給他們看~

IVY先上場雙手都是麵粉,一下手太用力桿麵棍全黏上麵糰,LEO在一邊叫說『厚~不是這樣啦~,七嘴八舌的差一點又吵起來了(雖然一切都在我預料中),好不容易二個麵皮都桿好了,二個開始把自己喜歡的食材舖滿,我看比薩食材堆的跟小山一樣,真是奇觀呢.烤箱預熱好后進烤箱,從烤色從淺到深,出爐囉~

 

  我想沒有一個小孩可以抗拒比薩的魅力,尤其是賴賴自已努力的把乳酪蓋滿了食材時,再由烤箱出爐的成就感~手作讚啦!

試吃結果~

IVY:皮比較很好吃,但餡料有點水水的.

LEO:我作的比較好吃.

PING:還不錯吃.(意料之外的讚美)

 

:

1.蔬菜用量太多有點出水,所以無法像市售一樣口感.

2.這餅皮真的沒話說..真的超好吃的~(低溫發酵法成功)

 



2 則留言:

  1. 一人份的小比薩真是好誘人 :>
    吃到自己手作的比薩一定滿心歡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都要謝謝妳的教導有方..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