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焗烤蝦仁蛋炒飯

翻滾吧~蛋炒飯

主廚winni+副廚 ivy

  蛋炒飯是賴賴們最愛的食物之一,晚餐有時會留一些剩飯,尤其是leo就會主動說『媽咪~明天早餐我要吃醬油蛋炒飯』這個顯然是跟ping學的,的確簡單二三下就可以解決一餐囉.


  每當假日時我總會利用一些時間與賴賴們互動,這星期日ivy知道午餐要煮這道『焗烤蝦仁蛋炒飯』時,馬上主動舉手『媽咪~我要幫妳的忙~,說實在的上星期她才過完生日,怎麼就覺得她長大了.

  食材的部份我先準備妥當,前半段都是由IVY掌廚(我在一旁協助),直到白飯加入時,她已經開口說『媽咪~我的手好酸丫~』我在心裡失笑,我接手後請她把烤盤準備好,炒飯完成後裝填,把青花菜及乳酪絲加入,送進烤箱,因為我用小烤箱,所以大約五分鐘就出爐囉..連烤三盤..快又省事,會牽絲的焗烤賴賴真的好喜歡,所以冰箱裡乳酪絲永遠有VIP位置.

 

試吃報告:

Ivy:好好吃,好好吃,太好吃了..

Leo:好吃,我要多一點蝦仁,賴爸爸~你的給我啦..

Ping:炒飯還是單吃最好..(他對乳酪絲興致缺缺)


 



 

4 則留言:

  1. 有女兒是幸福的 :) 你看都成了小幫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是丫..這就是幸福賴著小幫手(ivy.leo).. :x

      刪除
  2. 哇~
    有 ivy當小主廚
    這份焗烤海鮮飯真是美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 ~是唷..
      這是幸福的美味關係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