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松子鳳梨酥(上)

野生百香果

 

其實從中秋節前夕就一直想要作鳳梨酥了,因為那是leo的最愛之一,台灣製作鳳梨酥的餅店相當的多,每一家各有特色,我就以carol家的鳳梨內餡開始作看看,~是「土鳳梨」的喔~不是「冬瓜」的嘿~

  一星期前我和leo一起逛烘培原料行時,原本就是要採買製作鳳梨酥的材料的,leo被一缶缶各式漂亮鮮豔的內餡所迷惑,吵著要買哈蜜瓜果醬,我搖搖說『不行~,因為內餡我要自己煮喔~他又逛了烤模區,拿了一組十入裝的鳳烤模說著「一組夠嗎?,才想起之前逛caril格子時好像看過烤模製作方式,想想一年可能沒作幾次,烘培的工具已經愈來愈多了,真是要多方考慮才行.

 

 

  

就醬子ping手作『鳳梨酥烤模』Winni手作『鳳梨醬』就完成待命啦!

 

 

  

 

      『野生百香果』最近在我運動的路線花開的好多,剛好利用星期假日ivy.leo都很愛跟著我出去運動順便機會教育教育介紹一下,也揹了相機,清晨蜜蜂就很忙碌,牠的腳上已經有花粉了丫, 『野生百香果』屬於小時候的美好滋味,我還跟玩伴一起去摘食過唷!

 

 

 

註:leo試吃一下說味道好像火龍果囉~

        Ping分了幾天才把烤模作好,足感心乀..

6 則留言:

  1. 好特別的野生百香果
    第一次見到!!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野生的水果很特別喔.. @};-

      刪除
  2. 沒想到它真的能吃呢...下次有看到也要來試試看..謝謝winni告訴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小時候吃的東西比較少..成天跟玩伴在外面玩..所以摘了就吃..這個記憶真遠呢 :P

      刪除
  3. Winni~
    Ping是打鐵的嗎?連烤模都自己做 :))

    我想要學做鳳梨酥
    一次大概可以烤20個
    光烤模預算就嚇人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妳的手巧..可以依carol的教法來製作模子..我經烤了五次了吧..模子都還沒受損喔..
      只要脫模後用紙巾沾水擰乾小心擦試幾次..不常用倒是可以試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