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芋泥麵包

手作之樂芋泥麵包-中種法

 

  每天除了上班之外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廚房,有時ivy.leo會逛進來看看我在幹嘛!需要幫忙的時候他們也會伸出援手,其實平常最感謝的還是ping,因為玩烘培之後,我的時間被瓜分很多,家事他也主動分擔了一大部份,讓我可以盡情的玩,當然也會有所抱怨說我太認真了這樣會很累,家人也會受到影響,對厚~忽略他的感受~的確必須調整步伐的時候了,回到最初只是讓家人可以吃個安心的早餐及甜點~

討好心~

    這款芋泥麵包是延伸carol的芋頭週,芋泥是ping喜歡的食物之一可想而知是甜的,利用carol中種法來製作第一次這樣的作法.

  發現柔軟+Q度比好像中的好,雖然多花了一些時間但都是值得的,我知道ping一定喜歡(因為芋泥餡快爆漿了).

  出爐後拿了二個與娘家媽媽分享,連丫媽級的她都說真的很好吃~

  ivy一看到早餐的芋泥麵包眉頭就皺了一下(甜的),我討好的說試吃看看嘛~我覺得除了餡太甜其它很讚喔~難得leo在一旁說芋泥就是用蜜芋頭作的很甜哩好吃啦,我馬上補了對對對~一樣好吃,她才勉強咬了一口,接下來一下子她就吃完了(我在心裡偷笑改變就從習慣開始吧..)

10 則留言:

  1. ~美美小燕子~2010年10月14日 晚上7:25

    winni:

    妳做的好棒喔!
    尤其劃線部份(妳畫直的)那個方向燈能捲起
    我畫斜的 所以捲起時 我要特別注意方向 :P
    直到做完 才知道哪裡做錯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如何好吃最重要啦~ :D

      刪除
  2. wow~很有默契喲~~這一款麵包很值入人心喔~
    而且你做的好美...連小朋友都喜愛喔~ :x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稱讚~
      這次大小通吃.. :>

      刪除
  3. 捲的真美^^
    像朵花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我都沒發現說..才想說無法捲得像妳一樣.. :>

      刪除
  4. 太棒的食譜囉
    吼~看到芋頭就很開心 太愛吃芋頭囉

    回覆刪除
  5. 好漂亮的整形ㄛ~內餡看起來也好綿密~~~
    現在才看到~只有流口水的份!!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
      這款麵包真的很能討好人心喔.. :))

      現在油潤潤的維也納麵包剛出爐..先吃看看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