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桂圓核桃麵包


桂圓&核桃是好朋友..

每天扣除了家庭和公司的時間都是自己的.
覺得時間不夠是自己太貪心了.
習慣要改變..慢慢來吧~

這款麵包其實沒啥重點.
只是看到kodo格子裡麵團常玩畫線.
都畫的好美,烤出的更讚啦.

原本就是要烤個桂圓核桃麵包,就學學kodo畫畫啦.
我還去五金行買畫線的刀片(傳統刮鬍子刀片).
茄~我買錯了.
(回家拆了才知道是薄薄的一片那種,5片35元)

畫線要用利刀~
算了就拿了一把新的美工刀來玩好了.
結果leo在一邊吵著說他要畫.
leo幫忙灑上高筋.
留一個給他..畫就畫.
畫個十字和米字.
厚~其實我也畫 的不怎麼樣.
這次的麵包畫畫課~失敗

烘烤出的味道很香.
桂圓+核桃真的很速配.
自家產的桂圓乾加料不手軟.
秋天到了吃吃桂圓乾補補氣吧.

桂圓核桃麵包
約8個

材料:

冷藏老麵種200g,高筋麵粉100g,全麥麵粉65g,
速發乾酵母(instant yeast)3/4茶匙,
雞蛋1顆(約50g),蜂蜜15g,水40cc,細砂糖65g,無鹽奶油30g,
鹽3/4小匙

餡料:桂圓及核桃適量
(以1核桃以50度10分鐘先烘烤一下)

註:冷藏老麵種請參考(果乾奶油吐司)

作法:
1.第一次基礎發酵完成后,分割8等份滾圓,噴水一下休息20分鐘.
2.休息完成后,把麵團擀成楕圓形.
3.舖上桂圓乾及核桃,捲起收口捏緊放置在烤盤上.


4.作二次發酵,麵團至二倍大就完成了.
5.撒上高筋麵粉.
6.畫上喜歡的圖.
7.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烘烤20分鐘.
8.取出置於烤架上放涼.

22 則留言:

  1. winni~我覺得妳很利害了.還要上班呀?..我一直以為妳是專職媽媽呢..還有那麼多時間玩麵粉...
    畫線只要刀子夠利就可以畫的很漂亮..我也都是亂畫的..不是每次都成功..好玩就好.. =D> 至少妳跟小朋友玩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我還在想..買的那刀片如何把它用上.. :P ~leo很喜歡跟在廚房玩呢.. ;)

      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1年9月15日 晚上10:13

    Winni:

    我跟你說

    我今天剛好逛carol那裡 看見回覆(忘記是誰了)
    剛好有看見carol說劃線要美  進爐要澎
    要火力完全到位  還有可以在麵包畫好擦ㄧ點油質
    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 :P 妳參考看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謝謝妳的貼心..我會參考的 :-*

      刪除
  3. ^^你的麵包看起來很可口~~~~我們也愛動手做麵包,有時間可以到我的格子,互相交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薪石窯~妳好丫..謝謝妳的讚美.ok.ok~互相學習.. :>

      刪除
  4. 又是一款既養生又美味的麵包,慢慢在嘴裡咀嚼品嘗,是一種幸福的味覺享受 :x !
    我都是用家裡最銳利的刀來畫線條,的確不太容易,Winni 已經畫得很不錯囉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我該是要好好的學習才行..坐這山望那山..心不定 :P

      刪除
  5. 我覺得你畫的算是很不錯了,
    我經常都會去拖刀,拖泥帶水的線很討厭呢!!
    對了,刀片與麵糰成45度角,會比較好劃喔!!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哈..太愛妳了..45度角~下次來試試 :-*

      刪除
  6. Winni~不就是買刀片嗎?我也想要去買呢~怎麼會錯了呢? :-/

    刀片穿在免洗筷上就可以用了~(忘記在哪個格子上看到介紹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對丫..我就買到那一種,可是kodo介紹的是另一種...不過ping幫我處理好了(竹筷)..我想趕快來試試.. :D

      刪除
  7. 有畫失敗嗎看起來很好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丫姨~我想像說麵包裂痕應該大一點才美.. :D

      刪除
  8. :D 你開始動工做歐包了??你家烤箱看起來好大,一次能烤這麼多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嗯..可能是拍照角度的關係..我的烤箱是dr.2..,那妳的呢?更專業吧.. ;)

      刪除
  9. :(( 我的烤箱是家樂福買的~~~最家庭的那種!
    好羨慕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不會吧...還是妳強啦...因為陽春還可以把歐包烤的這麼讚.. :> ..我是今年四月才買新的烤箱.. @-) ..之前大潤發買的最家庭的那種..沒壞..只是烤溫不定會飆高溫.都要顧火.so被我收到倉庫了

      刪除
  10. 看起來不不錯,感覺很養身 ;;) 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p..秋天到了..補補身子啦.. ;;)

      刪除
  11. ~美美小燕子~2011年9月25日 上午8:51

    我現在好喜歡這個麵包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me too~剛好家裡桂圓乾很充裕..放料不手軟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