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太陽餅


貪心鬼~就是我...

這款太陽餅早就吃光光了.
當初拿到麵點書時,就請賴賴先看看想要吃啥月餅丫.
結果leo就說"太陽餅"算不算月餅呢?
咦~算~算..只是賴賴喜歡就是.

"豬油"為材料之一,格友甜甜超棒的會自己處理.
料理這種東東我很弱,怕惹了一身油.
所以請娘家媽媽幫忙,我負責買原料(還沒炸的豬油).

說我貪心是想一次完成30個.
想分享娘家媽媽及姊姊.
結果上星期天天溫度高,其實不好操作.
過程中還出不少油呢.
烘烤中間還不乏爆餡,封口應該沒揑緊.
這就是量力而為的道理吧.

還好有ping..這隻大螞蟻
因為爆的餡他全包了.
直說還滿像牛奶糖的

完成的太陽餅賴賴們都很喜歡.
ivy.leo天天帶去學校當點心.
直到家裡剩最后一個時.
ping~嗯..我吃最少那一個是我的喔.

賴賴們馬上說不公平.
決定猜拳.

最后是誰勝出丫......
茄~
才上星期的事,我已經忘了..
老了嗎?
晚上在問問賴賴...

參考carol麵點書p321
太陽餅
約做10個

我是貪心鬼一口氣做30個,以下配方自行x3

一.奶油糖心餡
24g/個

材料:
糖粉110g,水麥芽35g,無鹽奶油40g,,低筋麵粉60g

步驟:
1.無鹽奶油回復室溫,低筋麵粉過篩.
2.所有材料放入盆中,用手慢慢搓揉混合均勻成團狀.
3.用保鮮膜包起來,揑成柱狀,放冰箱冷藏30-40分鐘硬.
4.包之前10分鐘取出,平均分切滾成圓形.

二.油酥麵皮部份
15g/個

材料:
低筋麵粉100g,橄欖油50g,

步驟:
1.將材料中的低筋過篩.
2.加入豬油,用手慢慢將油及麵粉搓揉成一個均勻的麵團,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備用.
(不需要搓揉過久,避免麵粉出筋影響回感)

三.油皮麵皮部份
20g/個

材料:
中筋麵粉105g,糖粉10g,豬油25g,植物油15g,
冷水45g,

步驟:
1.將材料中筋過篩加入糖粉混合.
2.將豬油和植物油及水加入.
3.用手搓揉約5-6分鐘成為一個均勻柔軟的麵團即可.
4.表面封上保鮮膜,醒置30-40分鐘



四.組合

1.醒置完成的油皮麵皮平均分割,光滑面翻折出來滾成圓形.
2.油酥麵皮由冰箱取出,平均分割,每一個小麵團滾成圓形.
3.油皮麵皮壓扁略擀開,光滑面朝下,包上一個油酥麵皮,收口揑繄.
4.將包好的麵團稍微壓一下擀成橢圓形薄片,光滑面朝下,由短向捲起,收口朝下
,蓋上保鮮膜,讓麵團休息15分鐘.
5.將休息好的麵團擀成長形後翻面,由短向捲起,蓋上保鮮膜,讓麵團休息15分鐘.



6.休息完成的油皮油酥麵團收口朝上,用大姆指從中間壓下,2端往
   中間折起捏一下,將麵團壓扁.
7.將麵團擀成約10cm圓形薄片,光滑面在外,中間放上奶油糖心軟餡.
8.利用虎口將麵團收口朝內捏緊,成為一個圓形即可



9.完成的麵團收口朝下,用手壓扁,用桿麵棍擀開成為約10cm圓形薄片
7.將餅收口朝下排放在烤盤上.
8.放進已經預熱至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即可.



太陽餅一裝進盒子裡.
馬上有送人的fu..

這個是"豬油"..娘家媽媽幫忙炸出油料..

14 則留言:

  1. =D> 做的超美的,我的糖心餡大概是比例失衡,一烤就爆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爆漿事件..我也要好好研究看看..如有心得一起分享吧.. :">

      刪除
  2. 好好吃的太陽餅 =P~ ,我家大嫂做的,我好像一個都沒吃到耶,只聽到有吃到的人說好吃,下次我的腳手要快一點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珠珠~carol的配方..接受度可以100%喔.. :)

      刪除
  3. :)) 酥餅,真是讓我又愛又恨,我決定!!要遠離他~ :((

    Winni的太陽餅做的很棒,家人這麼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要遠離酥餅..所以麵包多作一點..我最喜歡妳的麵包了.. ;;)

      刪除
  4. Winni的手好美,跟Carol的一樣!!呵~~
    太陽餅好油,雖然很好吃!!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還好一年只有一次中秋節..不過太陽餅其實平常就可以作來吃了啦.. :))

      刪除
  5. 不得了連太陽餅也做得那麼好,Winni 真是有一雙巧手。太陽餅是我小時候愛吃的,不知道是用豬油做的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有嗎....巧手耶 :"> ...可能豬油更加酥吧..我是照carol配方作的 :D

      刪除
  6. 這太陽餅是我的最愛呢..可是我現在不能吃啦....
    不過winni做的很棒..不輸給台中的哦...家人真有口福...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謝謝妳..因為減肥事件..妳好像很多東西都不能吃厚..真是辛苦呢..加油唷 ;)

      刪除
  7. 做的很好
    謝謝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我還要多練習..常爆漿不是辦法丫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