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胡蘿蔔蛋糕

手作才能真材實料~

休假ing~把欠格友的回覆一次清光光.
也把照片來個大整理.
昨天中秋節好不容易可以跟賴賴休同天假.
在早上就催他們把功課完成.
最後只剩安親班多加的作業.
想想~該讓他們喘口氣吧.
要作啥事呢!看電影丫~
距離上次帶他們去看電影是玩具總動員iii.
一連看兩片,對他們而言是暴力了點.
支持國片"翻滾吧!阿信";"賽德克!巴萊".
別問我好不好看.
我還滿能感受片中的情節.

這款是格友GL櫛瓜蛋糕的配方.
雖然這個早在一星前就吃光光了.
但是這個特殊的風味我還是記得喔.
完全沒有胡蘿蔔的味道.
因為材料實在豐富.
賴賴是當早餐啦.

不過煮杯咖啡或紅茶.
更有下午茶fu.


引用GL櫛瓜蛋糕

材料:

全麥粉1,中粉2,泡打粉1小匙,蘇打粉1小匙,肉桂粉2小匙,1小匙,全蛋3,紅糖 1

白糖1,液體油1,香草精3小匙,櫛瓜2,核桃1,葡萄乾1

 PS.  如果買不到櫛瓜,可用 (紅蘿蔔絲 2 + 鮮奶 1/2 ) 取代 


做法:

1.將吐司烤模內部放上烤紙備用
2.將胡蘿蔔刨絲、核桃切碎
3. 將材料 1. 6. 混合均勻
4. 將全蛋、紅糖、白糖用打蛋器攪打均勻
5.慢慢倒入液體油和香草精攪打均勻


6. 將做法 3. 分兩次加入,用刮刀輕輕拌勻
7.加入胡蘿蔔、核桃、葡萄乾拌勻
8.將麵糊倒入烤模內,用 160度c(320ºF) 50 分鐘

 

 

8 則留言:

  1. 這個好健康營養我最喜歡..
    對啦~那妳中秋不就都自己做月餅送人 :D

    我一個台北阿姨以前好一段時間也是喜歡做一些點心...
    她做的月餅還真不輸給外面賣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只有賴賴家和娘家媽媽.姊姊分享自己人..送外人..哈~還不敢拿出門啦 :P

      刪除
  2. :D 以前我很排斥泡打粉做出來的蛋糕,
    可是成功做出後,自己做的這種蛋糕完全沒有怪味,
    非常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當我們的家人都超幸福的...我們像點菜機.要吃啥就變啥..哈~手作就是可以醬幸福玩..
      磅蛋糕最適合涼涼的天氣了... :D

      刪除
  3. 這蛋糕看起來就知道好吃..可惜我最近都不能做蛋糕...等我瘦一點我一定也要來烤一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厚..我去格子裡看到了...妳一個月瘦三公斤..很好了啦..還是妳的意志力最強.. ;;)

      刪除
  4. 支持國片... 每回我看國片時,總是會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x !
    Winni 做的蛋糕真成功,營養豐富又美味,自己用真材實料做出來的蛋糕怎麼變化都好吃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這款料實在很多耶..謝謝妳的分享..國片越來越讚了..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