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芋仔冰

對抗秋老虎~芋仔冰

進入秋天,我最喜歡的季節.
除了水果的轉換,在蔬菜方面也是呢.
現在芋頭正進入盛產期.
平常好吃的芋頭真的很不好挑選.
最怕挑到煮不爛的了.orz...
不過在產期芋頭失敗率降低不少.
會想要作這個芋仔冰是冰箱還有二包娘家媽媽幫我處理好的芋泥.
原本只想作麵包或是蛋糕,甚至是包子的內餡.
誰知~平常就是愛逛格子.
前二天看到周老師格子裡超簡單系列芋仔冰製作方式.
~套一句某人說的女人是善變的”.
我想念小時候常吃的"草湖芋仔冰".
賣冰的小販會在鄉間小巷透過喇叭.
重複播放著"草湖芋仔冰,芋仔冰擱來丫"
媽媽總是知道小孩誰喜歡什麼口味.
色彩豐富~
咦~其實從小塑化劑就一直存在嘛~罷了!
現在原汁原味的"
芋仔冰"就帥氣的出現了.

看到沒~這款好吃樣..流口了厚~
香純濃的芋仔冰.
我一口氣吃好幾塊.(成形後一邊切一邊就試吃)
真可大力推薦,因為超簡單的啦.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芋仔冰

約2斤多

材料:
芋頭600g,牛奶600g,白細砂糖300g,太白粉50g

作法:
1.芋頭削皮蒸熟.
2.取600G蒸熟芋頭,加入牛奶用果汁機或調整機打成芋泥牛奶.
3.取一鍋子芋泥牛奶加入糖及太白粉拌勻.
4.爐上開火以小火的方式煮成濃稠的芋泥麵糊.

5.取出適合的容器倒入麵糊抹平放涼.
6.放涼的麵糊放在冷藏裡數小時.
7.轉進冷凍庫數小時.
8.結凍的盒子以水沖一沖.
9.倒扣切成喜歡的大小.
10.送進嘴巴裡~嗯~好吃耶..

22 則留言:

  1. ~美美小燕子~2011年9月25日 上午8:49

    winni:

    這芋仔冰不看你這樣說明!我感覺很難耶
    仔細看  原來這樣就ok了
    有點想做  不過如你說的
    芋頭不好買  那日買了大甲芋頭 我都炸好凍起來
    一斤60元  現在芋頭都這麼貴嗎?
    暑假看到這篇就好了 :))  
    我現在迷戀桂圓核桃麵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小燕子..前二星期才買35元/斤..不過好吃會鬆軟才重要..

      刪除
  2. 我也參酌了周老師的做法
    自己再亂變一通
    不過我家人都不捧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顏~妳只要把麵包作好..家人一定賴著妳一放.. :D

      刪除
  3.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9月25日 下午3:43

    winni我那天買的芋頭一斤50元 抹好甲
    希望今天我可以買到好吃的芋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我前二星期買是35元/斤..祝妳好運.. :D

      刪除
  4. 哇~這很像有名ㄟ草湖芋仔冰呢...我要記下來..一定要來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很像唷..簡單版,一樣好吃.. :>

      刪除
  5. 吼~~這個讚啦!!!
    雖然是秋天,但如果來上一口,
    應該是非常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這二天白天氣溫仍高..真是有夠熱..來吧吃一口芋仔冰..

      刪除
  6. 哈哈..跟草湖賣的比起來.哪個好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賴賴家的才是真材實材.. :>

      刪除
  7. 好讚耶!!
    我已經聞到芋頭濃郁的香味了!
    真的是簡單又衛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自己作..其實成本也高..不過真材實料是真的.. :D

      刪除
  8. 哇哇
    小魚也要來做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9. 做這個感覺好費工喔~要超有耐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這款芋仔冰是,超簡單的..放心啦..妳也可以試試囉. :>

      刪除
  10. 這個我好喜歡~ =P~ 時間太晚明天再來瞧個仔細
    晚安喔! 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作給小朋友吃..他們會愛死妳..^^

      刪除
  11. 我現在就愛死你了 :-* 這芋仔冰真的超讚!
    希望有時間來試試...我昨天好不容易有時間做carol的檸檬甜菜根
    結果都白忙一場~

    好像記憶卡壞了~照片都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哈~會不會是要妳先做芋仔冰丫..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