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亞麻仁南瓜麵包

愛玩+養生啦~

這二天連續玩劃線.
其實有點小失望.
只是看起像歐包的麵包.
外皮在烤完時是酥脆的.
回溫之後就軟了.
想想醬是正常的嗎?
我想要內軟外硬的口感那裡找丫.
還有這個切面像不像蛋糕丫.
彈性也十足呢.

我很少作醬的麵包給賴賴當早餐吃.
(我都自己吃居多)
為了討好他們喜歡的配料全上了.
培根.荷包蛋.蕃茄.小瓜黃等.
喜歡加什麼自已動手.
ivy隨意組合早餐一份~
嘿..不錯嗎~早餐的fu就出來了耶.

只是出爐後看到一個還原的大南瓜.
我覺得最好笑的哩
(照片在最后一張)

參考carol全麥蔓越莓南瓜吐司

亞麻仁南瓜麵包

中種法
約8吋麵包一個


一.中種麵團

材料:
高筋麵粉200g,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南瓜泥130g,

步驟:
1.南瓜刷洗乾淨去仔切塊放入蒸鍋中蒸12-15分鐘蒸至熟軟
2.蒸好的南瓜取130g連皮壓成泥狀(若去皮請取120g)
3.將南瓜泥倒入所有材料中攪拌混合成為一個團
4.再搓揉5-6分鐘成為一個
均勻沒有粉粒的麵團
5.放入保鮮盒中噴些水蓋上蓋子,室溫發酵1-1.5小時至2倍大


二.主麵團

材料:
中種麵團全部,高筋麵粉30g,全麥麵粉50g,南瓜泥65g,
細砂糖20g,鹽1/4茶匙,橄欖油40g,亞麻仁仔2T,


作法:
1.第一次發酵後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
麵團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將麵團用雙手直接壓平攤開
4.將麵皮折成三折,休息15分鐘.
5.再對折用雙手滾成圓形.


6..麵團收口朝下,放入已經灑粉的烤盤中,表面再灑些高筋麵粉
7.蓋上一層乾淨的布,再發酵50-60分鐘至2倍大
8.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將烤盤
     放入預熱至210度c
9.用小刀在麵糰表面劃出十字切痕
19.預熱完成,將烤熱的烤盤取出,將麵糰放在烤盤上
      (烤盤很燙,千萬要小心拿取)
20.進爐前在麵團表面噴灑大量的水
21.烤箱預熱至210度c烤15分鐘,調整成190度c,烘烤10-12分鐘至表
     面呈現金黃色即可(烘烤中間打開烤箱朝向麵團噴水,然後再繼續烘烤.)
    (烤箱中放一杯沸水,杯子必須是磁器或不鏽鋼材質.這樣可以幫助製造水
      蒸氣,達成外皮薄脆的效果)

補充:
1.因為南瓜品種不同,含水量也不相同,請依照實際狀況
   適當斟酌添加的份量,若太乾可以另外添加液體調整




 

18 則留言:

  1. 最後一張真的有像還原的大南瓜
    再加個綠色的"蒂桃"會更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那是無心插柳的啦..開心就好.. :))

      刪除
  2. 我覺得因為歐包裡面的水分飽滿,
    所以放到隔天之後,水分回軟,讓麵包表皮不再那麼酥脆,
    不過會變的很韌,咬起來很有嚼勁,
    還是吃的到香香的麵粉味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是丫..麥香..我很愛 :D

      刪除
  3. 應該隔天才會變軟吧! :-?

    養生我喜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嗯~不用到隔天就軟了.. @-)

      刪除
  4. 換台烤箱就辦的到
    真的設備很重要
    不要太勉強啦
    我以前的烤箱還不是一樣
    我都到別人家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顏~哈..被妳發現我都去妳家流口水.. :P ..
      妳的烤箱很專業吧.那一家的.我可以參考看看嗎?或許那天我退休了..也來敗一台 :D

      刪除
  5. 這麵包看起來很讚呀... =D> ..小朋友好像都不愛南瓜...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嘿咩..不過揉進麵團裡..多少可以吃一些. :>

      刪除
  6. 看起來健康又好吃 :x

    回覆刪除
  7. 看來很讚ㄚ~軟軟的就有Q勁~妳滾的真圓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像不像一個大南瓜丫.. :P

      刪除
  8. 在這裡
    要玩得盡興一點就該敗一台
    我越玩越樂
    http://tw.myblog.yahoo.com/momo-yen/article?mid=13304&l=f&fid=1

    回覆刪除
  9. 質地看起來很扎實哦!還原了一個大南瓜,但滋味可大大不同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這個麵包出爐後我也笑個半天...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