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優格檸檬蛋糕


加油!j~


朋友j決定留職停薪陪同女兒做一系列的療養.
從發生到現在僅有短短二星期j應變及處理女兒的一切事務能力.
她這個母親角色我遠遠不及.
祝福她們~加油唷!



這款優格檸檬口味的磅蛋糕,我已經注意很久了.
格友Andria大力的推荐.
我賴賴也很喜歡.
相信賴賴~
因為這款蛋糕凡人無法擋.
一口氣連吃的人非ping莫屬

引用Andria香橙優格蛋糕


17
個紙模(3.5x 5cm )材料是x2

材料:
1.5(美國杯)中筋麵粉
2小匙泡打粉
把以上材料過篩加入
1/2小匙鹽拌勻

1杯原味優格
3個蛋
1杯白砂糖
半杯蔬菜油
1/2
小匙香草精
2小匙檸檬皮屑(我省略了)

多加了2大匙的自製蜜橘醬
表面裝飾:
1/3
杯檸檬汁
1/3
杯砂糖
在爐上加熱到糖融化.



 

作法:
1.
將粉類過篩備用.
2.
將蛋打散依序加入糖.香草精..優格拌勻.



3.將拌均的材料倒入過篩粉類拌勻(不要過度).
4.加入蜜橘醬拌勻即可.
5.裝填到紙模裡八分滿(約17個)
6.將烤箱預熱到180度c烤約30分鐘至表面金黃色.
(可以竹籤測試是否沾黏)
7.出爐放至網架上備用.



8.放至烤箱烤時即可準備檸檬淋醬放涼備用.
(以小鍋內用1/3檸檬汁+1/3砂糖加熱到融化)
9.將檸檬汁慢慢均勻倒在蛋糕上即可.
10.建議放一晚隔天再食用讓蛋糕"入味熟成"更好吃.

16 則留言:

  1. 烤的好美呀! 給winni拍拍手 =D> 用小紙杯做的更令人垂涎呢! 這食譜真的又簡易又好吃, 真高興winni也喜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ia~才要謝謝妳的分享了.. :-*

      刪除
  2. 有優格又有檸檬~令人垂涎
    感覺就是一個讚!!! =D>

    回覆刪除
  3. 很漂亮的蛋糕呀!!!
    你的那個"美國杯",是240ml的份量嗎??
    我喜歡你這款蛋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哈...乀....我不知道耶..應該沒那麼大才對.. /:) ..家裡剛好用完了..不然可以量看看 :P

      刪除
  4. 表面金黃亮眼的優格檸檬蛋糕看起來真美味,我彷彿也聞到檸檬的清香囉 :x !
    Winni 的家人真捧場,這就是我們做點心最大的動力啊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優格加入麵糊..有想不到的口感..妳也可以試試.. :D

      刪除
  5. 嗯,可以感覺到蛋糕的甜蜜嘢。。。好想來一個,但大概會停不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嗯嗯~那檸檬汁淋醬絕對有加分的效果..當然優格的濕潤口感也很優.. :>

      刪除
  6. 幸福有約~Helen~2011年9月20日 上午8:25

    哇塞~這個糕..@@..看的偶好衝動ㄋㄟ..
    真想現吃....不知道該有多好!!
    來一杯吧~~不.....是3杯...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en~3杯丫...不要太衝唷..深呼吸~為妳好..只能給妳一杯.. :>

      刪除
  7.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蛋糕大軍~改天也來試試 :x

    回覆刪除
  8. 不要引誘我啦...我現在不能吃蛋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哇..妳快達成目標了..6公斤..倒數ing..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