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桂圓乾麵包

外星人~leo

今天晚上去參加賴賴的班親會.
這麼多年了第一次在晚上開呢.
所以我把握著這次的機會.
原本期待老師可以爆料的.
可惜老師對賴賴二個都稱讚有佳.
好學生一個~
茄~leo..
為什麼~為什麼~
你的表現都只是在外面呢.
一回家一直讓我生氣.
說~leo..
你回家後是不是變外星人了.

leo~淡淡的招牌詞~
那些話都是妳說的喔.

這個麵包我純粹只是練習劃線啦.
我上次買錯的刀片,ping已經幫我組合好了.
很不錯的吧.我專屬的耶.
我說的不是刀片,是ping啦

劃線還是要多多練習,這次力道下了太重些.
不過烤出的麵包口感沒話說,中種法有一定水平呢.
而且把桂圓乾分散在麵團裡.
看~看~這個麵團打著好均勻呢.
看這個切面,嘿~嘿~很美唷


參考carol麵包書p248.水果乾麵包

桂圓乾麵包
(中種法)

一.中種麵團
材料:
高筋麵粉200g,速發乾酵母1/2茶匙,水135cc,

二.主麵團
材料;
中種麵團全部,,高筋麵粉50g,全麥麵粉50g,
鹽1/4茶匙,細砂糖20g,橄欖油20g,水65cc,桂圓乾100g.



作法:
1..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麵團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將麵團用雙手直接壓平攤開
4.將麵皮折成三折,休息15分鐘.
5.再對折用雙手滾成圓形.


6..麵團收口朝下,放入已經灑粉的烤盤中,表面再灑些高筋麵粉
7.蓋上一層乾淨的布,再發酵50-60分鐘至2倍大
8.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將烤盤
     放入預熱至210度c
9.用小刀在麵糰表面劃出十字切痕
19.預熱完成,將烤熱的烤盤取出,將麵糰放在烤盤上
      (烤盤很燙,千萬要小心拿取)
20.進爐前在麵團表面噴灑大量的水
21.烤箱預熱至210度c烤15分鐘,調整成190度c,烘烤10-12分鐘至表
     面呈現金黃色即可(烘烤中間打開烤箱朝向麵團噴水,然後再繼續烘烤.)
    (烤箱中放一杯沸水,杯子必須是磁器或不鏽鋼材質.這樣可以幫助製造水
      蒸氣,達成外皮薄脆的效果)

14 則留言:

  1. 這款大麵包看起來真不錯,裡面的桂圓乾分散得也很均勻,每口都吃得到真材實料 :x !
    祝 Winni 全家週末愉快唷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料真的很多..謝謝妳的祝福..you too! :-*

      刪除
  2. 熊熊看到以為是葡萄乾 :P  這款麵包很補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也很適合妳..claire.. :>

      刪除
  3. 呵呵~~我家的小孩也是老師讚譽有加,
    但是在家只會惹我生氣咧!!!
    都一樣!!都一樣!!!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嘿咩~在家裡像魔鬼 >:)

      刪除
  4. winni專屬的也對啦~ :">

    孩子都一樣啦~在家真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小乖應該很疼小滷蛋才是吧.. ;)

      刪除
  5. 真巧~我今天也要做這個麵包.我媽指定的...
    那個刀片這樣用就對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謝謝妳..法國刀~先醬用看看... :D

      刪除
  6. 這個我有空也要試試,爸媽應該很愛...入冬了,吃桂圓很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嗯嗯~這款老人家會很愛唷~(其實我也很喜歡 :P )

      刪除
  7. 是會照顧妹妹...但也常跟妹妹計較常常吵鬧
    跟他說要愛護妹妹做好榜樣...唉~還是不懂
    看哪時會長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長大喔..難啦~在大人的眼中..他們永遠長不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