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蜜地瓜

甜蜜唷~

這二天的天氣真的熱字而說.
這種酷暑的感覺真不好受.
老天丫~請趕快下點雨吧.
每天上網,有時間一定要光顧幾個格友的家.
因為都有好料的可以試吃.
前幾天就試吃了kodo小燕子的蜜地瓜.
光是看了口水就流滿地了
剛好家裡正好有材料馬上做.
最主要可以消化我的水麥芽啦

大姐送我的地瓜實地非常好.
因為黃地瓜水份比較少,蜜起來的質感好好喔.
冰在冰箱裡,有點軟Q...厚說不出的好吃.
尤其是甜度正合賴賴的口味.
(我覺得太甜了點)
留下的醬汁有一股地瓜香味.
猜如何運用.
ping~把它當蜂蜜用..沾吐司吃了.
別驚訝~這就是賴賴家.

如何做呢?一點都不難唷~

蜜地瓜


材料:
二砂150g,冰糖150g,水麥芽300g,鹽一小匙,水150g,小地瓜二斤

做法:
1.把所有材料先一起煮溶化,再.加入小地瓜.先煮 5 分鐘後..熄火......(全程不要加蓋子)

2.等一個小時後.再開火煮 5 分鐘..熄火....
3.再等一個小時.再開火煮 5 分鐘..熄火......
4.繼續等一個小時.再開火煮 5 分鐘..熄火......
一總共要煮四次,最後熄火就可以吃了...簡單吧~!!

10 則留言:

  1.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5月12日 晚上9:05

    這是我家捕魚的最愛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捕魚喜歡喔..這簡單的方式.妳一定要試試喔^^

      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1年5月13日 凌晨4:11

    Winni:

    妳相信嗎?  小燕子現在桌上也ㄧ大盤蜜地瓜呢 :))
    心想明天假日  大家都在  今天就蜜了ㄧ鍋

    妳做的好美喔  亮亮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妳的顏色..也很讚喔~ :>

      刪除
  3. 感謝分享喔!!!很不錯ㄉㄧ道料理!!!

    回覆刪除
  4. winni~我就說很簡單吧...而且很好吃呢....妳知道嗎?..我後來沒吃完的地瓜拿去做蛋糕捲了呢....改天跟妳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我要看也要吃..地瓜蛋糕卷^^

      刪除
  5. 自己說要來蜜地瓜,
    說了好久都還沒動手!!
    看了你的蜜地瓜,我的口水也在分泌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蜜地瓜真的很好吃..夏天放在冰箱..更讚哩..很方便的作法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