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金棗馬芬蛋糕

金棗餅~是誰說要吃的丫~-->IVY

記不記得冬天時一陣子我都在煮蜜金棗醬的.
ivy那時拿著carol的書說她想要吃金棗餅.
過程還小鬧脾氣呢.
那時我可是辛苦作了半天.
如今發現有一部份還躺在冰箱裡.

所以我把它拿來運用在這款馬芬蛋糕.
當逛的GL家~發現這小妮子出菜速度不快,但是質感非常的"優豆".
因為她可是精選的常客呢.
引用了那款巧克力馬芬配方.
其中植物油及全麥麵粉我還沒放在馬芬蛋糕作過.
所以試試囉~
柑橘類的食材總是可以在蛋糕裡加分.

發現這款質感也不賴嘛!
家裡有忠實的食客(ping),我不擔心有存貨.

金棗馬芬蛋糕
12個

材料:
全蛋1個,白砂糖140g鹽1g,鮮奶220g,沙拉油120g
低筋麵粉270g,全麥麵粉50g,泡打粉5g
蜜橘醬50g,金棗餅12個

作法:
1.將麵粉、泡打粉過篩再加入鹽、糖拌勻,中間築粉牆。
2.再將沙拉油、蛋、牛奶打勻,加入粉類中。
    
3.從中心開始用拌切的方式將材料混合,加入蜜橘醬只要拌勻就好,
不要過度的攪拌,這時麵糊看起來會有粗糙的感覺,這樣是正確的。

4.將每個馬芬模填入然後上面加入金棗餅。。  

5.烤箱預熱170度後,以170度C,烤30分鐘。

 


 

12 則留言:

  1. 這蛋糕看來好有層次的感覺喔.
    每一口都有蛋香跟金棗香...好特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玩花樣才能消化材料咩..只要有人捧場都ok啦 :))

      刪除
  2. Winni 勤儉持家 ;)

    我做好的果醬也是躺在冰箱理
    所以我就打在麵包裡揉在饅頭裡
    強迫吃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這樣變化才多嘛..也多了份健康丫.. :>

      刪除
  3. ~幸福有約~Helen2011年5月18日 上午9:30

    呦~~咱們... =D>

    不約而同~做馬芬蛋糕ㄝ
    嗯~~金棗的~顏色~很漂亮説~
    看ㄌ就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en~可惜甜了點..金棗餅滿滿的砂糖 :P

      刪除
  4. winni~我的蛋糕做好了ㄟ...快來吃.... 謝謝妳的分享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過去吃了~剛好妳去串門子...情人果口味讚哩~拍謝啦..外帶二個給賴賴囉 :>

      刪除
  5. 蛋糕上面金棗的造型美耶!!
    好像開了一朵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是金棗花..呵呵..賣相加分 :>

      刪除
  6. Winni 在馬芬蛋糕內多加了自製的金棗醬,上頭還多金棗餅,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嘗起來一定更香更可口 =P~ !!
    謝謝 Winni 的分享,週末愉快唷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我才要謝謝妳的分享..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