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綠豆芽


白鷺鷥菜~

leo說它是白鷺鷥菜~
leo對生菜一直都是愛好者,如紅蘿蔔、小黃瓜、萵苣、西洋芹菜等等.
記得有時在廚房洗洗切切準備食材時,他總是在旁邊走來走去.
問著”媽咪~這個可以吃嗎?””我要吃一口看看!”
不過以安全為考量大部份的食材我還是都煮熟才食用哩.
在賴賴家有時就會孵豆芽菜來加菜.
豆芽應用很廣.
自已作簡單又實用,其實不難只要記得換水瀝乾水就行了.
不相信嗎?
這次就由leo示範作法.
leo行妳們一定可以.
看了這張照片~真像鳥類呢!

作法:

1.小茶壺一個

2.量米杯半杯綠豆洗淨(小家庭約食用二次)

3.於入茶壺裡水淹至二倍高.陰涼處靜置24小時,從壺口把水瀝乾(愈乾愈好)

4.繼續靜置24小時,注入水約泡5分鐘,再次把水瀝乾

5.繼續靜置24小時,若夏天就可以食用了喔(冬天要多一至二天)..才三天簡單吧..

註:把多餘水瀝乾是重點喔..因為綠豆把水吸飽飽後,芽就冒出來了!多餘的水會造成豆子的腐爛喔..

一點都不難的綠豆芽,喜歡的人可以試試~

這是去年po的照片.

 

17 則留言:

  1. :)) 我超喜歡吃炒豆芽菜!!每次都可以吃一大盤

    回覆刪除
  2. 很簡單ㄟ,我也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妳一定可以的..期待分享喔 :x

      刪除
  3. 白鷺鷥菜??這名字真可愛~~
    細看綠豆芽,還真的很漂亮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小朋友的想像空間是個"謎" >:)

      刪除
  4. 我也動手自己孵豆芽囉!真的很簡單又好吃,謝謝妳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好東西一定要跟好朋友分享咩.. :D

      刪除
  5. 太讚了...我超愛吃豆芽菜的...馬上回家試試!
    不過想請問, 黃豆芽也可以比照辦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開心janet~也喜歡..
      這幾天天氣超好的,溫度也高..所以成長速度會很快..水記要要瀝乾喔.
      黃豆芽我有試過.只是效果沒綠豆好,而且水比較會殘留而會發臭呢,如果想也可試試,記得去雜糧行買黃豆時要買孵豆芽那個品種喔..效果會更好~先預祝成功,記得分享喔 :D

      刪除
  6. 我自己也曾種過一次
    好吃  自己種的最好
    只是我很懶  :"> 好幾次想再弄
    但都沒動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只是種了...要記得換水.. :D

      刪除
  7. 瓦C滷蛋媽啦 :">

     

    回覆刪除
  8. ☀♫☀♥♥台南黃小姐♥♥♥☀♫☀2012年2月26日 凌晨4:41

     宇宙無敵超級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我都忘了要開始種綠豆芽了.. :D

      刪除
  9. 對呀...這真的好簡單.... =D>

    奇怪?..為什麼我沒看到這一篇呀?....那時候我在那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我還沒認識妳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