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黑糖珍珠可可


我發誓~我倒入的是鮮奶..

賴賴一直都很喜歡珍珠奶茶.
可是我一直都不喜歡飲料店的茶飲.
因為在怎麼好喝,比不上自己手作的飲品.
如桑椹汁.梅子汁.百香果汁.草莓汁.金桔茶等等沖上一杯.
在夏天放個冰塊清涼又解渴.
所以他們長這麼大了,鮮少去飲料店買喝的.
可是當賴賴連續說著.媽咪~今天丫或是昨天丫..
某某同學去買清x福x買了xxx,看起來好好喝喔.
妳會買給我喝嗎?
說真的..srroy~賴賴那些飲品.媽咪不想買乀..
不過我準備煮珍珠喔.
我看賴賴的表情..高興又期待耶..

拿出事先買好的中粉圓200g.10元
黑糖一包約450g.20元
鮮奶一瓶125元

我則是利用電鍋在前一晚睡覺前煮一煮.
撈起珍珠泡在黑糖裡一晚約8小時.
早上沖入鮮奶.
即可食用.
賴賴可是喝到欲罷不能.
好好吃喔~媽咪..
沒錯~又外帶去學校喝.
重點來了..怎麼變會可可呢.

因為ivy試喝後覺得鮮奶味太重了.
所以沖了一杯可可在加入.
說真的黑糖"甜"得入味.
香得很

引用carol的黑糖珍珠鮮奶
(大同電鍋煮法)

材料:
粉圓200g,清水2000cc,

配料:
黑糖200g,鮮奶適量,

步驟:
1.清水倒入電鍋內鍋中,放在瓦斯爐上將水煮沸
2.粉圓倒入煮沸的熱水中,用湯杓混合均勻,再次煮到沸騰
3.內鍋移到電鍋中,外鍋2杯水蒸煮至跳起來再悶50分鐘
4.完成的粉圓趁熱撈起瀝乾水份



5.趁熱將黑糖加入到粉圓中混合均勻至黑糖融化即成為黑糖粉圓
6.拌了糖的粉圓放置室溫8-10小時都沒問題
7.吃的時候在杯子中放一半份量的黑糖粉圓,再倒上等量的鮮奶即完成
8.喜歡冰的可以添加適量的冰塊




carol貼心的補充:
1.粉圓不可以直接倒入冷水中,否則會融化
2.若使用瓦斯爐煮,步驟如下:

a.清水倒入大鍋中,放在瓦斯爐上將水煮沸
b.粉圓倒入煮沸的熱水中,用湯杓混合均勻再次煮沸
c.使用中火熬煮30分鐘,關火再悶50分鐘

3.粉圓最好當天吃完,若吃不完放冰箱冷藏
   會變硬.隔天微波一下可以恢復柔軟,但是
   沒有當天來的好吃

4.此粉圓尺寸不是波霸粉圓,如果買的是波霸
   粉圓.時間不太一樣請依照包裝說明熬煮



14 則留言:

  1. 黑糖珍珠可可...好特別的口味,不過可以想像一定是香濃好喝 :x !!
    自己做的珍珠奶茶加入的可是鮮奶,不但營養衛生,吃起來也比較安心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所以賴賴愛吃.讓他們一次吃個夠.. >:)

      刪除
  2. 珍珠這種東西..真是讚啊..
    不過.一包煮起來超多的.
    到時又要頭痛該怎麼消掉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所以我只有買10元丫..五穀雜貨店買哩.. :>

      刪除
  3. 自己做珍珠奶茶耶
    一定很好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真的很讚..手作口味自己來.. :>

      刪除
  4. 新口味^^
    下一次也叫我們家Leo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ok..啦..希望leo會喜歡.. :D

      刪除
  5. 很有養生觀念媽咪~~
    我也不愛給孩子買冷飲店的飲料,
    不過讀國中的女兒,每每去接她,手中都有一杯飲料,
    她都說是老師、同學請的!最好她們都這麼大方啦~~~
    所以,你家的賴賴真的很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因為賴賴還沒有零用錢..從來也沒在外面買過東西,我都讓賴賴帶出去們居多.. :D

      刪除
  6. 我好想喝喔~
    你讓我想起台大的青蛙撞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來丫..跟我約一約作給妳喝.. :D

      刪除
  7. 夏天到了...來一杯冰冰涼涼的真好...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這種有咬勁的口感飲品..小朋友都超愛的..我也喜歡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