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免揉紅酒葡萄乾堅果麵包

免揉是永恆的感動~

從開始接觸麵團開始,我重覆作過最多的就是這款免揉麵包.
相信嗎?我可以連吃好幾天都不嫌膩.
漸漸的賴賴終於也被我感動了.
雖然沒有很喜歡但他們也願意接受免揉麵包.
這可是肯定我的一大成就唷~
因為實在太好吃..因感動而噴淚ing



引用carol不用揉的蔓越莓胡桃麵包

winni的免揉紅酒葡萄乾堅果麵包

準備器具:
1.有蓋的鍋具耐高溫陶器
   (不可以有任何塑膠成份)
2.烘焙布(粿巾)一條

材料:
高筋麵粉400g,鹽1/4茶匙,速酵1/2茶匙,紅酒200g,水100-120g,細砂糖10g,
葡萄乾及堅果適量(任何喜歡的乾果都可以)

步驟:
1.將所有材料(除了葡萄乾及堅果)放入盆中,加入紅酒及冷水,用手混合均勻成一團狀
2.   (冷水可以先保留30-50cc慢慢添加,麵團只要攪拌到照片中程度就好,
不會水水
   的但是又濕潤成團的程度)
3.
將葡萄乾及堅果類加入混合均勻就好,不需要搓揉


4..套上一個大塑膠袋,把收口封緊,放在室溫中12-16小時(約8小時左右)
5..發酵好的麵團整個充滿大氣泡,帶有濃厚的酒香味
6.在工作檯面上灑上高粉避免麵團沾粘
7.將麵團用刮板取出放置到灑上高筋麵粉的桌子上,表面灑上高筋麵粉輕輕
   拍出空氣
8.用手棍將麵團稍微壓平
9.將麵團左右折起再對折,將麵團稍微整成圓形,放置在灑上高筋麵粉的烘焙布上,
,麵團表面灑上 麵粉,蓋上布發酵1.5小時(灑粉是為了避免麵團沾粘烘焙布)



10.當麵團發酵到1小時的時候,將砂鍋連蓋子一起放入烤箱用220度C先行預熱
11.砂鍋預熱完成,將麵團從發酵布上倒入砂鍋中(此時砂鍋很燙,拿取千萬要小心)
12.蓋上蓋子放入烤箱烘烤30分鐘後將砂鍋蓋子取出再烘烤8-10分鐘至表面呈
     現金黃色即可
14.將烤好的麵包馬上拿出來放置到鐵網架上放涼即可



10 則留言:

  1. 雖然都是麵包,但這一類歐包吃起來和土司就是有不一樣的感覺,似乎比較容易飽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是一種口慾期的滿足----->me >:)

      刪除
  2. 這紅酒的免揉麵包顏色真美...我也要來試試...我最近也超愛免揉的麵包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我也參考妳的作了免揉芝麻乳酪麵包..在po來分享 :>

      刪除
  3. 組織發的很好 :x

    回覆刪除
  4. 又看見免揉的了...好粗嗎?我想跟一般口感, 一定會有差齁~~
    昨天才在想妳, 妳就來了..被妳搶先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好吃~我最想分享這個麵包.~妳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喔.. :> ..我也常想妳乀.. :x

      刪除
  5.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5月18日 凌晨1:01

    winni 我昨天有做免揉 太久沒做麵包了 我忘了下面第一塊布要拿起來丟入沙鍋的時候我就開始歲歲唸了
    真是太慘了 讓我還想說這次一定烤的很美 沒想到還沒近烤箱就被我捏的醜醜醜 還好口感香氣還是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呵..自已吃沒差啦..我是每一次的成品長得都不同.(因為我加的料變得很隨意)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