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卡士達咖啡蛋糕捲

又見咖啡香~


Ivy離家二天了.
家裡少了許多吵鬧的聲音.
leo跟我訂了暑假之約,一切顯得那麼乖.
難怪人家說一個銅板不會響,少了Ivy他自己也吵不起來.
天氣午后的雷陣雨常常可見,讓温度稍稍降低不少.
不然我覺得地球都快爆炸了

第一條:每天早上陪媽咪去散步.

賴賴家習慣早睡早起,這個困難度中等.
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對小朋友是一件難事.
leo對這個最有自信了.
這可是聊天談心最好的時間了.
今天他說了一個的八卦.
班上xxx是xxx的女朋友.
我腦袋瓜被噹了一下.
茄~不會吧.才要升小四乀..也太早熟了吧.
我有點緊張的問leo.
你有喜歡的人嗎?
厚~又不是我...媽咪.
我知道啦.如果有第一個要告訴我喔..

這款咖啡捲是屬於ping的菜.
其實他一直都喜歡蛋糕類的甜點.
咖啡蛋糕和咖啡卡士達醬都作過.
但這種組合沒玩過.
要怎麼形容呢.
總之~先沖杯咖啡.
哈哈~滿嘴都是咖啡香唷..
今日下午茶"粉咖啡"

平板咖啡蛋糕作法(請點這)
咖啡卡士達醬作法(請點這)

步驟:
1.在蛋糕開始捲起處用刀切3-4條不切到底的線條
     (這樣捲的時候中心不容易裂開)
2.將夾餡的咖啡卡士達醬適量均勻塗抹在蛋糕表面
3.由自己身體這一側緊密將蛋糕往外捲
4.最後用烤紙將整條蛋糕捲起,蛋糕收口朝下用塑膠袋裝起放置到
     冰箱冷藏2-3小時定形再取出切片

賴著咖啡好幸福~


15 則留言:

  1. Winni~~真是捲上手了 =D>

    請問你是用烤焙纸還是白報紙
    白報紙哪裡買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呵呵..一上手就停不了咩..白報紙是去烘培材料行買的..妳也來捲捲看.. :>

      刪除
  2. 真的捲的很美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蛋糕捲..最期待切開一刹那....謝囉 :">

      刪除
  3. 原來內餡是要這麼少嗎..
    哈哈..難怪我每回都會爆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內餡多才能看出功力丫.so...妳也是高手啦. ;)
      這款單純像果醬捲一樣內餡少少一層,但也可以吃出它的特色喔...一條到底都是咖啡味..呵呵 :D

      刪除
  4. 現在的孩子都早熟,
    我家的小兒也是說XXX喜歡OOO,
    問他喜歡OOO嗎??他說會說,我又不是花痴!!!
    我都覺得很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孩子願意跟父母分享學校的點滴..我覺得很幸福呢. :x

      刪除
  5. winni你真的實在是太優了~
    妳有用棍棍捲嗎?如果沒有..真的要給妳 =D>

    沒看到畫面, 應該是自己沒法拍齁?
    說到這點, 妳都是自己自拍的嗎?我都是..常常搞特技的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自拍..我一直都自拍.................部落格裡的照片 :"> ..所以搞得很"忙" :P

      刪除
  6. 了解~我們真的好辛苦carol也是..我想一個成功的背後..真的是有他付出辛勞的地方
    都還沒回答我有沒有用棍棍捲呢?真心問內~~真的要關了~晚上一直跟格友回應到現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沒有棍棍啦..好趕快去休息吧.. ;)

      刪除
  7. 蛤~~~怎重複回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