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糖漬檸檬蕃茄


leo的料理^^

leo從小對於水果的喜愛遠遠超過任何食物.
所以任何加工過的水果醬和乾他也都愛.
不怕酸,對甜的接受度也高.
所以賴賴丫媽就稱他"水果大王"

昨天早上逛格子跟leo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
看到carol格子裡這款蕃茄小點心.
馬上就受到leo喜歡.
剛好家裡都有現成材料.
賴賴家的檸檬+鄰居丫伯在山上種的牛蕃茄.
嘿~怎能放過呢.

這次leo主動說要操刀幫忙.
他看過操作流程.
心中自信滿滿.
我在一旁當小助手.(猛拍照)
透過照片我又再次知道他真瘦.
細細長長的手.
這個暑假我一定要讓leo吃多一點,長點肉才行..

試吃時間:
最后一步驟leo拌勻完成.
馬上就試吃了.
就說~媽咪.醬就很好吃了啦.
不用5-6小時入味吧.
哎呀~也是冰冰涼涼比較好吃吧.
原本拍照的迷迭香leo說加進去看看.
咦~摻雜幾小葉迷迭香另外的一種風味耶.

吃完晚餐~就迫不及待端出繼續吃.
最后只剩幾小塊和湯汁.
leo和ping沖了開水加了冰塊.
一杯冰涼的檸檬蕃茄水果茶就出現啦.
真是一點都不浪費
leo料理初體驗..幸福成功~

carol的糖漬檸檬蕃茄
約3-4人份

材料:
蕃茄300g,檸檬汁1.5大匙,檸檬皮屑少許,細砂糖30g

步驟:
1.檸檬刷洗乾淨,用刨皮器將表面皮削刮下約1/2顆份量
2.檸檬榨出汁液取1.5大匙
3.蕃茄切成塊狀



4.依序將檸檬汁,檸檬皮屑及細砂糖倒入蕃茄中混合均勻
5.放冰箱冷藏一夜(或5-6小時)入味即可




補充:
1.糖可以使用黃砂糖,蜂蜜或冰糖,約蕃茄重量的10-15%,
   甜度依照個人喜歡斟酌
2.檸檬汁添加份量可以依照個人喜歡斟酌
3.大蕃茄也可以使用小蕃茄代替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carol~謝謝妳..詳細+無私的分享..leo可受用呢. :-*

      刪除
  2. 多吃水果,健康100分啦,再加上自己親手做的 ,一級棒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珠珠..嘿丫..手作就這麼有成就感..昨晚leo又追加作了一次呢 ;)

      刪除
  3. :)) 夏天吃這個好清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丫..也可依自己的口味變化.檸檬及糖量喔.. :D

      刪除
  4. 妳做啦~好好 =P~ 這個我好喜歡~
    我以為只有我家葛格瘦~~"激瘦"心疼溜~
    leo好乖幫忙內~~有這麼會做點心的媽..還不胖噢! :-? winni妳要檢...起來給leo吃歐!哈哈轉太硬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我每天都生活在.."瘦狗屑主人""豬不肥肥到狗".....日子..我真是痛苦勒~ivy不在家.leo才顯得乖..二個若吵起架來..屋頂都快被掀開啦.. [-(

      刪除
  5. 酸酸甜甜的滋味..感覺很不錯耶.
    下回也來玩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檸檬的比率可以多加一些..我的口味..夏天就是喜歡清爽點.. :D

      刪除
  6. 水果就交給賴leo負責,起司就交給我吧:D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y~我當然知道妳喜歡什麼..等妳回家換妳點菜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