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香蔥捲餅

ivy歡迎回家.

ivy結束了暑假放空的日子.
暑假原本就是屬於小朋友的快樂生活.
但是現實教育卻無法讓他們得到真正的暑假.
我總是在二者之間取一個平衡點.
給賴賴的時間及空間"有"但不大.
但也不致於"過悶".
希望賴賴仍可以過個屬於自己的長假.
不過也不長..因為彰化縣舉辦全運會.
so~8/22就開學啦orz.


想要做這個蔥捲餅久了.
就是少了一股動力.
可是因為我幻想破滅了,所以就動手作了.
原因~
記憶中南投縣中興新村有一家好吃的麵食館.
我可是對那個香蔥捲餅唸唸不忘.
剛放暑假時特邀和南投大姊及姪女們一起前往品嚐.
結果~茄..
不知是老闆換人還是怎樣,枉費我大力推薦.
厚~真是不好吃啦.
人家說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想吃就要"骨力"點手作吧.
我就以carol的這款捲了屬於自己的蝸牛蔥捲餅.
所幸ping評價高的啦.
如果蔥再塞多一點會更讚.


carol的香蔥捲餅


約做5個(我作6個)

發麵麵皮部份
材料:
中筋麵粉200g,低筋麵粉100g,速發酵母1/4茶匙,細砂糖1/2大匙,
溫水170g(溫水為手摸不燙的程度),鹽少許


內餡部份:
青蔥150g,鹽,麻油,白胡椒粉
青蔥洗淨切成蔥花拌上適當的鹽,麻油,白胡椒粉攪拌均勻即可



發麵麵皮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 一個光滑不黏手的麵團.
   (溫水的部份保留10cc視麵團搓揉狀態慢慢添加)
2.麵團筋性變大後繼續搓揉6-7分鐘成為光滑的麵團
3.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噴灑些水,鋼盆表面罩上溼布或保鮮膜發酵1個小時
4.發到約2倍大,將麵團移出到灑上一些中粉的桌上,稍微揉一下將空氣揉出
5.揉好的麵團捏為一長條,用切麵刀切成5個小麵團(每個約95g)
6.每個小麵團搓成長條,用桿麵棍垂直水平桿開,再將拌好的青蔥均勻鋪上



7.將麵皮2側拉起捏緊成一長條狀,再捲成蝸牛形狀
8.捲好的麵餅放在灑上一些中筋麵粉的板子上,然後罩上塑膠袋再發酵20分鐘
9.鍋中熱上適量的油,發好的麵團用中小火將2面煎至金黃即可









     








20 則留言:

  1. 咦  瓶子吃到第一口嗎? :-/ =P~

    一定是我們有默契的關係
    昨天做的老麵燒餅和妳的卷餅有異曲同工之處ㄛ :x

    p.s. 紅豆麵包也很棒  要去回應不過電腦慢吞吞就做罷 液種是我最近很想試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瓶子..麵點的功力..可是一級棒的呢..我去試吃過了 :D

      刪除
  2.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7月23日 凌晨2:49

    嗨,
    小P試做過一次,麵糰弄太溼了
    桿的時侯,超級的難弄

    所以最後都有破掉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 P...我作時桿是還好..只是餡料應該再多一點..會更成功.. :P (不過還是很好吃..)

      刪除
  3. 女兒回家
    家裡一定很熱鬧~~
    謝謝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熱鬧過頭了..賴賴就是愛鬥嘴.. :>

      刪除
  4. 很棒哦..留一個給我吧... =P~ 我也覺得好吃的麵食就是要自己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外食就是可以更加肯定自己..因為妳手藝太好了.. :>

      刪除
  5.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7月23日 清晨7:45

    你們家蔥要多一點 我上次做蔥太多要少一點...我們因該綜合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想包多一點..但手殘..就是露蔥.. :P

      刪除
  6. 看起來真好吃 =P~

    我最近也常做中式麵食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麵點功力比我強多了呢.. :D

      刪除
  7. 好像宜蘭蔥餅啊!這個可是我家老爺的最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作蔥餅..不會有人放棄.. :>

      刪除
  8. Winni 做出符合自家人口味的香蔥捲餅,美味又健康 :x !
    Winni 全家團圓,週末愉快唷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GL...IVY去看妳家的喵喵了..直呼太口愛啦.. :D

      刪除
  9. 蔥製品我最愛了,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 too..珠珠~台式的好味道.. :>

      刪除
  10. 哇~人家已好久沒有吃蔥餅了~
    先嚐一塊吧!! 我帶走嚕~~~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