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米粉白麵包

山寨白饅頭~

今天傍晚出現了一道明亮的彩虹.
連續下了這麼多天的大雨,也該休息了吧.
因為我心裡還是惦記著那一窩鳥蛋.
希望明天早起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當然是不要再午后雷陣雨了啦~

看了好多格友(carol.kodo.甜甜.珠珠.GL等等)的中式麵點都作得很棒.
說不心動是騙人的,只是礙於沒有勇氣少一份動力.
還是我的手作行程還沒走到這一區呢.
不過我知道會有這一天的.

沒有饅頭~來個山寨版白饅頭充充數吧.
carol的天然酵母我也還沒機會去嚐試.
只好利用速酵來撐版面.
哇~我跟leo一樣暑假功課好多丫,都作不完..

只要有蛋+起司+小黃瓜.
就是賴賴最喜歡的早餐之一.
leo一份可是吃得完喔.
所以我的手藝可是有進步呢.
白咆咆的麵包,真像白饅頭

賴賴喜歡的..來吧~玩組合遊戲.
1.煎了加醬油的太陽蛋(荷包蛋)
2.切開麵包.
3.抹上少量的美乃滋.放上幾片小黃瓜
4.放上起司片及太陽蛋
5.組合完成就吃了它吧.
6.幸福營養健康的一餐.

米粉白麵包

約做8個


材料:
高筋麵粉270g,在來米粉30g,全脂奶粉15g,速發酵母1/2茶匙
細砂糖15g,冷開水200cc,鹽1/4茶匙,無鹽奶油30g,

表面裝飾 : 高筋麵粉1-2大匙

步驟:
1.第一次發酵完成后,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麵團平均分割成8等份(每塊約80g),滾成圓形
4.完成的麵團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用濾網在表面篩上一層均勻
     的高筋麵粉
5.整盤放烤箱中再發酵80-90分鐘至2倍大
     (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6.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50度c
7.放入已經預熱到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分鐘即可




 

22 則留言:

  1. 真的有像白饅頭耶~~
    覺得Winni的風格跟Carol有點像,淡淡的風雅,很舒服!!
     
    你今天在我家的留言,我寫了一半居然就當機了,
    結果被cut掉了後面.......。
    妳問我減了多少??說真的,我很久都不敢去量體重了!!哈~~
    最少要三個月才有成效,一起來吃蕃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其實職業婦女再抽出時間玩烘培是有壓力的.carol的步驟都超清楚的..讓我省了不少時間,再來也沒多餘的時間玩花樣..不然我也超想養酵母丫.玩中式麵點.不過目前我就覺得自己超幸福的呢,可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格友....妳一起分享生活的人事物.... :x
      其實我也沒多胖啦..算是標準體型..只是每到夏天總是希望衣褲可變寛鬆點..比較舒服..致於蕃茄要吃三個月喔.. :-O 有點難勒..
       

      刪除
  2.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7月14日 清晨7:36

    winni 這但也煎的太美了吧
    這看起來就是饅頭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那太陽蛋是ivy的最愛.. :>

      刪除
  3. 我們家的老大,早餐更簡單,只要有番茄醬和蛋就好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醬好養..妳的養小孩的功力比作烘培強唷.. :))

      刪除
  4. 果然像山寨版的白饅頭,只是它用烤的
    winni烘焙的功力可是比我好太多了,相信做中式麵點一樣不會差到哪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只要賴賴推我一把..中式麵點就會上桌了..

      刪除
  5. 愛永不止息結婚十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11年7月14日 上午8:20

    好好吃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
  6. 一個個圓滾滾的白麵包裡頭包入了豐富的餡料,營養又美味 :x !
    歡迎 Winni 加入中式麵點的世界,只要再多添購一咖蒸籠就可以開工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只是"雞絲頭"..變很多~很難排進廚房裡..我想再試試~用賴丫媽的炒鍋蒸看看.. :P

      刪除
  7. 做的不錯啊,妳是用烤的,真有創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珠珠~只要賴賴家可以接受都是可行的 :>

      刪除
  8. 好可愛的米粉白麵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魚..我也很喜歡 :>

      刪除
  9. 好健康的白麵包~
    包入營養的配料~每一口都吃到媽咪的愛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手作永遠是最幸福的呢. :x

      刪除
  10. 這個米粉白麵包真的有優耶~
    而且最近玩天然酵母真的好好玩喔~哈!
    你下次有興趣可以試試喔~
    你的白麵包真的好美喔,又夾這麼多料,我都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ina..我是很有興趣..少了一股動力吧.. :P

      刪除
  11. 真的很像白饅頭呢...原來用低溫烘烤就可以有這種效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這口感不錯喔..ivy一口氣吃完..當時還外帶一個呢.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