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肉鬆起司洋蔥吐司

休業式~

今天是賴賴的休業式.
好快喔~這一年又這樣的過去了.
從leo小二升小三,ivy小四升小五,感覺是昨天事而已丫.
醬...暑假后.就升小四.小六了.
回想這一年我期許追隨著賴賴一起成長.
雖然不是每件事情都是順心如意.
但從中無形收獲的是倍感溫馨.
童言的感動.

ivy這二天整理東西準備今天放學就出門了.
這次行李我完全沒插手.
早上我還是唸了一下.
xxx拿了沒.xxx帶了沒.
xxx要不要我幫妳檢查一下,忘記了我可沒辦法喔.
厚~媽咪.不用了.我會自已負責的啦.
看來只有我窮操心吧~

一旁的leo已經開始規劃.
"暑假與媽咪的約定"
敬請期待哩..

前篇吃了..法國白吐司的感動..所這算是後篇的變化式.
一次滿足賴賴的嘴.

吐司上面滿滿的起司及餡料,流口水了沒丫.
早餐吐司一切開.
最捧場的就是ivy.
吃1.5塊另外帶一塊.
因為好吃唄..

參考carol的麵包書(培根起司洋蔥吐司)

肉鬆起司洋蔥吐司

12吐司模
(20cmX10cmX 10cm )

材料:
高筋麵粉280g,麥芽糖1大匙,冷水180cc,鹽5g,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無鹽奶油10g

餡料:
肉鬆,洋蔥.九層塔.七味唐辛子.黑胡椒粉
(適量吧)

作法:
1..第一次完成發酵后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
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
麵團滾成圓形,蓋上擰乾的溼布休息15分鐘
4.
休息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形(35cm),寬度同烤盒長向寬
   ,
然後翻面(光滑面朝下)
5.
在麵皮上平均鋪放肉鬆
6.
將麵皮由短向捲起,收口捏緊

7.將捲好的麵團收口朝下朝內'放入吐司烤模中
8.噴些水再發酵 50-60分鐘至8-9分滿模
9.進烤箱前在麵團表面用剪刀依序剪一下麵團
10.舖上洋蔥.九層塔.唐辛子.胡椒粉.起司等餡料
11
.放入已經預熱到170c的烤箱中烘烤35-38分鐘
12.
出爐後馬上從烤模中倒出來,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10 則留言:

  1. 哇!!好豐富的一條吐司~~~
    這真的只有自家的烘焙廚房才搗弄得出來!!!
    看著小孩一天天長大,不同的時間要操不同的心,
    當媽的很難休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妳也很捧的..書童.書童 =D> ..這樣吐司真的家裡才作的出來..(外面買不到喔..) >:)

      刪除
  2. Winni~~
    當母親的~對小孩的操心是無法停止的
    永遠是無怨無悔的,連做麵包都想說小孩喜歡吃什麼
    給她們最營養作愛吃的,百般巴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就是愛他們咩...感同深受,無法自拔 :))

      刪除
  3. 好吃~本週也來做肉鬆土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fen~台式肉鬆口味麵包..一級讚的呢. :D

      刪除
  4. 好吃的起司‧‧‧希望裡面的肉鬆可以換成滿滿的起司,沒有關係,反正『我』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喔..ivy~少了妳..作麵包的次數少了耶..不過賴papa..點了許多妳愛的乳酪系列的甜點.. >:)

      刪除
  5. winni真的是一個勤快的媽媽...每天都很努力的做麵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妳也是丫.."骨力"的老闆娘..就有口福老闆....咱們一起幸福作麵包去吧..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