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蜂蜜吐司

只是黑了一點點啦~

leo暑假之約  第二條 家事快樂小幫手

才說天氣稍稍降溫而己,賴賴家出爐的蜂蜜吐司卻是黑嚕嚕.
leo說..媽咪~醬能吃嗎?
可以啦,只要黑黑外皮不要吃就好.
那天逛格子時發現魚的蜂蜜吐司好誘人喔.
醬的好料怎能讓它錯過呢.

當一切都操作按魚的方式順利的很呢~也進了烤箱.
輕鬆設定了時間及烤溫.(烤箱跟魚的烤箱同牌子的喔)
就沒理它,我又跑去逛格子.
中途聞到濃濃的蜂蜜香.
請leo跑腿(家事小幫手)去看一下吐司上色了沒.
leo回頭報告說剩10分鐘上層出現橘色了.
就在這裡失誤了.

最后10分鐘我應該下樓注意變化才是.
因為加了蜂蜜麵包上色很快的.
快得讓我無法挽救.
哇~殘念丫.

吐司切面的柔軟度夠.
蜂蜜奶油香甜不膩.
有點蜂蜜牛角可頌的感覺.
不過一出爐我已經想要它消失滅跡.
強迫試吃,很快一條就吃光光了.
只是還有一條住在冰箱冷凍裡

蜂蜜吐司

12帶蓋吐司模x2組
( 20c mX 10c mX 10c m)

材料:
高筋麵粉500g,水210g,蜂蜜80g,蛋2個,鹽6g,酵母10g
糖60g,無塩奶油100g

表面裝飾:
全蛋液

作法:
1.第一次發酵後
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
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
麵團平均分割成6等份滾成圓形,蓋上擰乾的溼布休息15分鐘
4.
將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由短向捲起,寬度同烤盒短向寬.
    5
.將捲好的麵團收口朝下朝內間隔適當排入吐司烤模中
6.可用手稍微輕輕壓一下使得麵團高度平均

7.在麵團表面噴些水,放在密閉空間中再發酵50-60分鐘
8.
麵團約發酵到烤盒約8-9分滿,輕輕刷上全蛋液.
9.
放入已經預熱到上火150度下火200c的烤箱中烘烤35分鐘
(這是魚的烤溫,我下次應該會調整一下)

10.
出爐後馬上從烤模中倒出來,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14 則留言:

  1.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7月3日 晚上9:25

    顏色深了一點點而已阿
    口感一樣好吃到不行
    尤其是那蜂蜜香味
    winni 妳那揉麵布新買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口感一級棒....被妳發現了..新買的揉麵布 :P

      刪除
  2. 我覺得不會很黑呀~~~
    這樣的色澤,我覺得很蜂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真的嗎?多謝妳的包容呢..多一份信心..leo已經連三天吃這吐司了..一點都沒抱怨.. :P

      刪除
  3. 真巧,我早上看完”天然、無添加手作麵包”的書,
    我正想做的就是蜂蜜吐司,太有默契了 :D

    因為書中說蜂蜜有延緩麵包老化的功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吸引力法則啦..除了賣相,真是好吃唷. ;)

      刪除
  4. Leo的家事小幫手會不會太簡單了?我覺得不要加蜂蜜的吐司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y~leo從小處著手嘛..我會慢慢調教的啦..妳在丫姨那裡也要當小幫手唷.. ;;)
      我知道妳不喜歡..不過配合也是學習的一部份呢... :>

      刪除
  5. 超黑金.....這樣與內的白吐司組織有強列對比...
    這柔軟的組織...呷意呷意...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i奴..謝謝呢~我也很呷意啦.. ;)

      刪除
  6. 天氣熱溫度會很容易飆高齁~~亂跑齁~~
    沒關係啦~只要還好吃都OK!比較香~~有的人愛吃這樣焦焦的...
    為啥麼"魚的蜂蜜吐司"點進去找不到此部落格?我以為發生啥事...看到人還在, 才鬆了一口氣~
    現在還有揉麵布喔!沒見過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現在烘培材料行裡..東西好多喔..所以不能常去..因為只會"敗家"而回 >:) ..
      放心啦~魚還在...健康的很 :D

      刪除
  7. 看來也好吃ㄚ
    我現在冷凍後的麵包都用電鍋蒸
    一滴滴水就好,就像剛烤好的
    Winni買新的烤焙布喔~很漂亮耶
    烘焙店買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我的方式也跟妳差不多耶..看麵包種類啦..我也會用電鍋蒸喔.. :D

      妳的眼睛好利喔..揉麵布放暑假前跟賴賴去烘培店敗家的..500元..(不要跟ping說)
      有時麵團大一些用這個很方便..其實我也想作饅頭啦..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