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我愛義大利麵

兒童節及清明節連續四天的假期,讓賴賴好期待喔.
因為學校剛考完試真是名副其實輕鬆好假期.
ivy穩紮穩打型的個性又得到不錯的好成績.
禮物呢~一個籃球,因為學校體育課正在教打籃球.
剛好利用這幾天的假日可以練習玩玩呢.

假日料理.

如果一口氣買了8包入的天使細義大利麵,心裡一定很想趕快消化它.
記得上次培根高麗菜筆管麵時,就很想要用這款細義大利麵.
所以採買時要很順手自然的把它放入購物車裡.
利用白酒把蛤蜊的自然鮮甜引誘出來加上義大利麵充份吸收了湯汁.
原本以為這道料理會很難.
結果輕輕鬆鬆就端上餐了.
重點是賴賴都非常捧場,所以假日料理吃光光耶..

引用carol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約4人份

材料:
洋蔥1/2顆,蒜頭3-4瓣,紅辣椒1支(省了沒用),蛤蜊適量,
新鮮九層塔葉少許,義大利天使細麵300g,
白酒120g,奶油20g

調味料
鹽,黑胡椒粉

步驟:
1.蛤蜊放在加一些鹽的清水中靜置吐砂(至少2-3個小時)
2.洋蔥切末,辣椒切片,蒜頭切末,九層塔葉切細絲
3.義大利麵條事先煮到硬芯程度沖冷開水瀝乾拌一些橄欖油備用



4.鍋中熱2大匙橄欖油,將洋蔥末及蒜頭末放入小火炒至洋蔥呈現
   半透明狀態
5.將紅辣椒及蛤蜊放入,加入白酒


6.蓋上蓋子悶煮到蛤蜊打開
7.將切成小丁的奶油及適量的鹽,黑胡椒加入翻炒
8.將義大利麵放入與所有材料翻炒1-2分鐘(嚐嚐鹹淡)
9.起鍋前將切碎的九層塔葉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16 則留言:

  1. 我最喜歡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了,那吸滿湯汁精華的麵條超級美味 :x !!
    Winni 做的料多實在,看了我都想來一盤囉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手作永不手軟..不用客氣啦 :D

      刪除
  2. 這麼新鮮的蛤蜊真是叫人垂涎欲滴!用天使麵是很好的決定,吸收湯汁效果應該比一般粗細的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這款也適合小leo的嘴巴..他正在陸續換牙齒.. :D

      刪除
  3. 這白酒蛤蜊麵,也是我們上餐館必點的料理之ㄧ,
    Winni在家就能輕鬆做出,賴賴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垂手可以得到的幸福..我可是不能錯過. :D

      刪除
  4. 感覺香氣十足 :>

    回覆刪除
  5. 好美味喔~我也好久沒吃義大利麵了說!
    手癢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這道義式料理超簡單的.妳的手藝一定很快就上菜了. :>

      刪除
  6. 這白酒蛤蜊麵做的真好...一看就知道美味... =P~ ..我也想來一盤....

    回覆刪除
  7. 我愛義大利麵~ =P~ 上回做的還有剩...改天再來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這道菜簡單容易..小朋友一定超愛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