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草莓果醬


草莓等等我丫.

答應leo作草莓果醬已經很久了.
只是賴賴爺爺的事讓我少了一些動力.
目前ping姐妹們及婆婆接手到醫院照顧爺爺.
他的情況穩定離出院的日子指日可待.

我和ping這二天整理家裡的空房.
可讓爺爺回家時有一個更舒適的房間休養.
只是平常把空房當倉庫,整理起來真是費時又費力的呢.

終於我把草莓果醬煮好了.
看過kodo.Judyclaire的作法.
也引用了carol麵包書p380的配方.

看吧~顏色美呆了吧.

草莓果醬~賴賴怎麼吃呢.
把它沖茶喝..orz...~

我看只有他們二倆個想得到.

winni的草莓果醬

材料:
草莓600g, 細砂糖300g(水果的50%)
檸檬3個(擠汁),吉利丁10g

做法:
1.草莓整顆洗乾淨瀝乾水分,將蒂去除並對切一半.
2.檸檬擠出果汁.
3.將細砂糖及檸檬汁倒入草莓中混合均均
4.放置2-3小時讓草莓入味.
5.放瓦斯上用小火熬煮15-20分鐘.
6.加入吉利丁混合均勻.
7.裝進乾淨玻璃缶中,倒立放涼.

15 則留言:

  1. 再晚一點今年就趕不上草苺季了!!
    漂亮的草莓,怎麼做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嘿咩..不過天氣變的很怪..今天又轉涼了..要多注意身體. ;)

      刪除
  2. Winni 的果醬果真漂亮
    你的泡沫有撈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沒有哩..裝在玻璃缶裡的有一點泡沬..

      刪除
  3.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4月22日 上午8:48

    那個.....winni我也把草莓果醬沖茶喝耶
    這樣我跟賴賴是一國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妳一直都是..跟賴賴一國的. :))

      刪除
  4. 謝謝Winni分享 @};-

    回覆刪除
  5. 我前幾天也又做了一次草莓果醬...今年草莓很便宜..可以多做一點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草莓便宜只出現在高雄嗎? [-(

      刪除
  6. 我今年沒做草莓果醬,覺得農藥太多了!
    倒是準備好材料做桑椹果醬,
    有成品在PO上來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農藥真的很多..只作少少的量..哈~我也作了桑椹果醬了耶..只是照片還沒整理XD...好開心可以跟妳這樣的分享.還有我超想妳的.. :-*

      刪除
  7. 我的網誌PO上去了,有空來參觀吧!
    不曉得你的果醬做起來感覺怎麼樣?我覺得桑椹沒有很好煮耶@@"
    另外,葡萄柚我留一罐給你喔!有機會我在去找你,最近忙完活動正在為了商調的事情搞不定。
    我也很想你說~~

    回覆刪除
  8. winni你的草莓醬有點水可能會放不久喔,趕快吃掉吧!
    又,水果茶加一點草莓,風味很棒色澤也好喔(既然都要沖茶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法久放..因為賴賴快吃完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