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蘋果捲麵包

捲出好味道~


前二天就把蘋果醬準備好了說.
只是讓ivy插隊說一說大隻的事情.
現在自己作麵包時都會想一下家裡還有那些現有的食材.
如果可以應用及替代的就儘量先用.
這款蘋果捲麵包.
就把家裡的冰藏稍久的蘋果作蘋果醬.
沒有小麥胚芽就利用全麥麵粉替代.
沒有杏仁片用杏仁角也行.
沒有相同的模子變大也行.
(用一個八吋的圓形中空模)

這樣一來就不會為了這款麵包又特地去買那些些食材.
發現自己真變賢慧不少


美中不足的是賴賴說我包的內餡太少了.
如果用吐司的話~他們愛加多少就是多少.
不過醬有點可怕.
因為賴賴加餡料也是不手軟的.
我看蘋果醬很快就空底了


引用carol的胚芽蘋果

winni蘋果捲麵包
8吋環型模1個


材料:
全麥麵粉2大匙,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細砂糖15g,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鹽1/8茶匙,橄欖油30g,
雞蛋1顆,牛奶150cc,

內餡:自製蘋果果醬約150g(份量多寡可以自行調整)

表面裝飾:全蛋液,杏仁角少許

步驟:
1.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麵團滾成圓形,蓋上擰乾的溼布或保鮮膜休息15分鐘
4.烤模上均勻塗抹一層固體奶油
5.休息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方形(約40cmx20cm)
   ,然後翻面(光滑面朝下)

6.在麵皮上平均鋪放蘋果果醬(不要鋪太密太厚以免影響發酵)
7.將麵皮由長向捲起,收口捏緊
8.將捲好的麵團平均切成小麵團共8個
9.切面朝上放置到烤盒中

10.表面噴些水放溫暖密閉空間中再發酵45-50分鐘至2倍大
     (天冷旁邊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11.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12.進烤箱前在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灑上杏仁角
13.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22分鐘到表面呈
     現金黃色為止
14.出爐將麵包倒扣出來,放置到鐵網架上放涼



16 則留言:

  1. Winni我們不約而同
    我做的是金棗醬口味,口感還真不錯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相約把冰箱的材料消化消化...我還一些金棗餅呢.. :P

      刪除
  2. winni真的好羨慕妳~來越棒!
    我喔!真的越來越懶..
    原本以為可以再跟點心玩感情..現在感覺..越離越遠了~(心情碎碎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不會啦~試用(吃)東西PO格~也是一件不容易事呢..有時間有心情..再回找點心..OK啦 :x

      刪除
  3.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4月30日 清晨5:23

    winni 越來越棒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魚的讚美..我會加油哩.. :x

      刪除
  4. winni這蘋果捲做的真美... :x 一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好吃呀..只是養了一群螞蟻.只愛果醬.. [-(

      刪除
  5. 看寶貝吃的開心
    就是媽媽的動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這就是我的目標.. ;)

      刪除
  6. 這蘋果捲漂亮呢!!
    我冰箱還剩下些蘋果果醬,
    就學Winni來做個蘋果捲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這就對了..工具一直買,冰箱裡的材料也可以消化消化.. ;;)

      刪除
  7. 同學的長方形桿的真有架勢
    我的長方形通常不是五角形就是六角形ㄋ     酷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d同學..管它什麼型..只要可口的麵包型就成功啦.. :))

      刪除
  8. 買了一包蘋果醬,我也來做這道好了!祝我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妳一定行的啦..期待中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