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烤乀炸雞腿

加菜喔~


自從買了新烤箱之後.
每次我問賴賴們要吃啥口味的麵包或是蛋糕時.
都會有人淡淡飄出的話"烤雞"--->ping
沒錯~ping一直問我烤箱可以烤雞吧.
可以丫~我不想把烤箱弄的油膩膩的.
就醬丫~我就一直去忽略.
直到Ling端出這道用烤的炸雞時.
我可是眼睛一亮.

心想該來玩玩加菜.
因為實在太方便了.
看到沒雖然沒有Ling烤出的那個色澤.
真不輸肯xx或是麥xx.
ivy~直說好好吃~好好吃~

Ling食譜分享:

 

材料:雞腿或雞塊約12塊,2-3 個全蛋打散,1杯中筋麵粉( 125g )1杯麵包屑粉(bread crumb),蔬菜油半杯( 110g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1.雞腿處理乾淨用鹽和酒醃起碼30分鐘;

2.烤箱預熱華氏350度;(約攝氏176)

3.將胡椒粉和鹽適量加入麵粉裡拌勻;

4.將醃好的雞塊取出,沾上麵粉,全蛋汁,最後再沾上麵包屑粉;

5.準備好一個有深度的烤盤(9x13 的烤盤),將蔬菜油平均倒在烤盤內,這樣子的油量倒下去,只是淺淺的一層(油),如果太多雞或是雞太大(9x13)會太擠,那就要分裝兩盤,第二盤的油量比照第一盤油量的高度,而避免從第一盤分過去,免得不夠;

6.將裹好粉的雞塊放進烤盤裡排好,要稍微留一點間隔;

7.放進烤箱烤30分鐘後翻面續烤25分鐘;

8.最後5分鐘將烤盤盡量往上層移並加強烤箱火力至華氏400(約攝氏204),讓外皮產生酥脆的口感


30 則留言:

  1. 讚讚讚,那皮看起來就很酥的感覺。Winni 真高興你用這個雞腿圓了Ping的夢。。。油省了不少吧!這個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不然一缸子油,炸完了,丟也不是,留也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謝謝妳一起幫忙囉..真的很好吃..所以套一句.小雨說的不肥也難喔. :P (一直都沒瘦過= =)

      刪除
  2. 有肯X基叔叔的味道~~~
    少了油炸,多了健康,
    也不會有剩下的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沒錯~我很少油炸食物,就是醬啦. :">

      刪除
  3. 來Winni 家~又吃了一次炸雞~不肥也難!!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妳妳...跟肥不熟不是好朋友..所以安啦 :>

      刪除
  4. Winni~
    前天開始食物減熱量
    看到這好吃的雞腿,唉~~
    肚子咕嚕咕嚕叫~ @-) 好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拍謝勒..被搶光了..我們一起看看就好..熱量留給需要的人吧. :P

      刪除
  5. 這樣省的油炸真的方便很多....好想吃一隻... =P~ =P~ ..可是現在太晚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烤箱修醬久丫..不然妳也可以開張烤一下.. :>

      刪除
  6. 我不常在家裏用炸的,就是因為炸完的油不知該如何處理,這方法不錯哦~
    偶爾做一次可以滿足一下孩子想吃炸雞的念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沒錯..我也就是這樣的心態.賴賴都很喜歡.. ;)

      刪除
  7. ~美美小燕子~2011年6月11日 晚上7:52

    ㄧ看就香酥可口 =P~ 乍看之下真像炸雞
    這不容易喔! =D>

    我上次新買烤箱時  烤過全雞
    也是超好吃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所以外面賣的都是多數人愛的嘛..不然生意都醬讚.. :D

      刪除
  8.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6月12日 晚上8:54

    winni 我家捕魚也常問我可以用烤箱烤雞嗎?
    我都跟他說用舊的去烤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其實我原本也是醬想的..只是沒有多的位置放烤箱..so~就給它撩落去..XD

      刪除
  9. 請問
    油直接泡著雞腿進烤箱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lly~不是泡..因為那一些油只是底盤少少的一層.一起進烤箱烤沒錯. ;;)

      刪除
  10. 自己做的一定咖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天也烤給妳們嚐嚐..會噴汁唷.. :>

      刪除
  11. 包通水管通馬桶2011年6月13日 上午9:55

    照片很精采喔! 感謝分享好康 ~~

    回覆刪除
  12. 烤的炸雞腿,真的好特別喔~
    看起來也很香酥夠味,口感我想一定也很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果然識貨...真的好吃 :>

      刪除
  13. 分享一下那款的新烤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饅頭麻..好久不見呢~是dr"s good..第二代的烤箱 :>

      刪除
  14. 這雞腿可以全程考到熟喔?
    大概要好一點的烤箱才能這樣烤吼..不然會外焦內不熟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空間大一點比較好控制..不過半隻雞的烤箱應該就可以囉.

      刪除
  15. 這是低油健康版的〝炸〞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橋橋..沒錯~少一點油也可以很滿足..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