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德式香腸麥穗麵包


麥穗事件

從端午節過后,太陽公公沒有一天休息的,早早氣溫就高的怕人.
其實醬的天氣動到烤箱也是要家人配合.
冬天可是超受歡迎的,但夏天就是~厚,屋子裡又加溫.很熱丫..
下星期要期末考了.
暑假也開始倒數了.
學校陸續發了許多暑期的活動文宣,賴賴顯然不感興趣.
因為不想去學校就對了.茄~什麼理由丫.

不過初步定案還是安親班為最佳去處.
ivy仍要去南投姐姐家寄住二星期過暑假,要把去年剩下的游泳課程完成.
leo不想學~瘦巴巴怕冷所以不勉強他,因為安親班也等著他.

記得年初那個怪怪魚骨頭麥穗麵包嗎?
除了賣相差外,賴賴可是唸唸不忘呢.
這次學校校外教學,我問賴賴想要帶什麼麵包去野餐丫.
賴賴回答就是這款麥穗麵包.
哇~家裡因為沒有培根了.就以德式香腸代替.
咦~也有不錯的效果喔.
重點丫...快來看~我整型進步了厚~
一樣好好吃.

carol培根麥穗麵包

winni德式香腸麥穗麵包

約做6條

材料:
高筋麵粉200g,全麥麵粉100g,速發酵母1/2茶匙,冷水190cc,
鹽1/3茶匙,乾燥巴西利2大匙

包入餡料:
德式香腸6條

步驟:
1.完成麵團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罩蓋上濕布低溫發酵(約2倍大)
2.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的空氣拍出,分割成6等份(約80g),搓成圓
   形,蓋上溼布再讓麵團休息20分鐘
3.將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放上德式香腸,由長向捲起



6.收口捏緊成為一條棒狀,收口朝下放置
7.用剪刀斜斜的剪,間隔適當剪成麥穗狀(剪好的麵團左右交叉放置)
8.間隔整齊(放的時候要多留一些間距)放到烤盤上,整盤放入烤
   箱中關上烤箱門.麵團上噴一些水做第二次發酵40分鐘
9.發好的麵團放入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
   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烤箱中放一杯沸水幫助製造水蒸汽,達成外皮薄脆的效果)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小滷蛋丫1...那個頭香也太可愛了吧.. :))

      刪除
  2. 搶個頭香(爽)再來聊囉~
    天氣好熱~~~~
    烤麵包一定很辛苦吼天氣熱到吃不下呢!
    不過妳這個我可以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現在妳的格子超旺的..我常去你的格喔..天氣真好熱..放心肚子餓照吃啦 :D

      刪除
  3. 這個讚啦~~我現在也開始做鹹麵包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賴賴早餐比較喜歡吃鹹的喔..所以家人口味不同有時很難作呢. [-(

      刪除
  4. 做的真漂亮,
    小孩捧場老媽就做的越有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沒錯..我中了賴賴的毒了.. :P

      刪除
  5. 這個麥穗麵包我也做過,
    整形的慘不忍睹,哈~~~
    Winni做的很漂亮,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到Judy讚美~真的..太開心了.. :))

      刪除
  6. 好美喔..
    哈哈..我第一次做麥穗醜到不行..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我第一次的也醜到不行咩..呵

      刪除
  7. 來格子逛逛

    謝謝分享

    看起來不錯吃也

    祝平安喜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vicky的光臨..也祝福妳開心 :D

      刪除
  8. 整型真是一件可以施展創意的事,好玩又好吃!Winni 功夫愈來愈好囖!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謝謝妳的讚美..是自已愛玩粉..家人又捧場,累就不算什麼了.. ;;)

      刪除
  9. 哇~winni的麥穗麵包做的真美..我做過一次好醜...哈...不敢再挑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只要家人喜歡,醜樣沒差啦..都會得到"好好吃"的稱讚..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