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馬斯卡朋乳酪慕斯蛋糕

來消暑吧..

人有時會失心瘋的一般買了一堆東西.
從玩烘培後每看到食材或是用具,都想要佔為已有.
家裡明明都還有一些材料或是用具可以用丫.
慾望真的很可怕.
買了之後~心裡很開心,因為完成一件事情.
但支票開了總是要兌現吧.
時間就是我的壓力.

那一盒馬斯卡朋乳酪躺在冰箱好久了喔.
終於找了一個空檔,殘殘的就把一那一盒乳酪用光光.
只是丫~沒烤手指餅乾.
剛好消化家裡的一盒x雀餅乾.
心裡踏實多了.(鴕鳥心態)

誠如carol說的,入冷凍真的好好吃喔.
感覺冰涼棉花糖搭上巧克力粉濃郁香草乳酪味一起在嘴裡散開.

厚~就是好好吃.
只是好吃到忘了熱量.
夏天要減肥的事情,忘的一乾二淨.(放空樣)

賴賴的評價真奇怪.
ivy說~軟軟的餅乾最好吃.
leo說~融化的冰最噁.
ping~吃不完的都留給我.
以上這樣算是讚美嗎?


carol的馬斯卡朋乳酪慕斯蛋糕
8吋分離式蛋糕模1個

一.手指餅乾
(以x雀餅乾代替,若要手指餅乾詳細作法請自行前往carol的格子)

材料:
雞蛋2顆(蛋黃蛋白小心分開),低筋麵粉40g,玉米粉25g,
細砂糖60g(分成20g與40g),無鹽奶油15g,檸檬汁1/2茶匙,
糖粉適量

二.馬斯卡朋慕斯內餡

材料:
馬斯卡朋乳酪500g,蛋黃8個,細砂糖80g,香草精2茶匙,
吉利丁13g(約5片),(以用吉利丁粉代替)
動物性鮮奶油400g,細砂糖40g,


步驟:
1.雞蛋將蛋白蛋黃分開取蛋黃備用,吉利丁泡冰水軟化
2.蛋黃+80g砂糖+香草精攪拌均勻後放在一個較小盛水的盆上.將小盆子
   放上瓦斯爐上加熱,利用冒上來的水蒸氣以隔鍋加熱的方式攪打成濃稠
   的泡沫狀(Sabayon)
3.將軟化的吉利丁加入蛋糊中攪拌均勻,再加入馬斯卡朋乳酪攪拌均勻放涼
4.動物性鮮奶油+40g細砂糖用打蛋器低速打至7分發(稍微還有一點流動
   的程度).若天氣太熱,底部墊一個盆子,裝上冰塊較好打發.
5.將打好的動物性鮮奶油與馬斯卡朋乳酪蛋糊用橡皮括刀攪拌均勻
6.將攪拌好的慕斯餡1/2的量倒入排好餅乾的蛋糕模中



7.放上餅乾,(太輕了,結果浮起來囉)
8.再將剩下的慕斯餡全部倒入,表面抹平整
9.放入冰箱冷藏4-6個小時至完全冰透即可
   (喜歡吃冷凍的口感就放冷凍庫到隔天)
10.烤焙紙剪成1公分寬長條,間隔整齊輕輕放在凝固好的慕斯上
11.用濾網篩上一層巧克力粉,再將烤焙紙小心拿起,就呈現美麗的條紋


 

 

22 則留言:

  1. 馬斯卡朋乳酪跟鮮奶一樣,有保存期限的~~
    用孔雀餅乾取代手指餅乾,這個想法很不錯耶~~
    害我有想吃提拉米蘇的念頭了!!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不會後悔的口感..妳一定要試試..小朋友一定讚不絕口.. :>

      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1年6月24日 凌晨12:35

    這樣甜點我想做好久了
    就是一直想而已

    不過看見妳用孔雀餅乾代替手指餅乾
    更興起我想做的慾望  哈哈

    妳應該也是超愛買ㄧ族 :))   我也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愛買一族.me too.我可以接受的形容詞..讚 :>

      刪除
  3. 放進冷凍看起來很像冰淇淋蛋糕吧
    愛烘焙的人都是愛買一族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我吃過最好吃的香草乳酪冰淇淋..超讚的.. :D ..還好有妳相陪..愛買的個性不只是我嘛.. >:)

      刪除
  4.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6月24日 上午9:21

    我的孔雀餅乾.....我心愛的餅乾
    我也想要一塊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一塊?..厚~太保守了吧..妳的實力還沒發揮喔.. >:)

      刪除
  5. 哈哈,只要是有關烘焙的商品,無論是用具還是材料,我都很有興趣,原來我們都有 "愛買" 的淺力喔 !!
    Winni 的馬斯卡朋乳酪慕斯蛋糕做得真漂亮,冰冰涼涼的一定非常好吃,家人的評價當然全部都算讚美囉 =D> !!
    週末愉快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愛買"好聽多了.."敗家"就是貼切的形容詞.. :P

      刪除
  6. 這款是盛夏涼品呢~~
    賴賴們一定超愛的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這款我也很愛..濃郁好吃..用力推 :D

      刪除
  7. 厲害~還想到用孔雀餅乾代替!
    看起來真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哈..剛好消化家裡庫存的餅乾啦.. :P

      刪除
  8. 我還是覺得餅乾軟軟的比較好吃‧‧‧‧ :P 冰淇淋蛋糕比較像牛奶的味道,下次做別種的口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y~賴papa...說~不喜歡都留給他啦.. >:)

      刪除
  9. 我也很喜歡馬斯卡彭的味道...做提拉米蘇非它不可呢...
    我們家只有二個人..做這樣一個要吃很久啦....
    看來只能來Winni家留口水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賴賴家..這款可是很受歡迎的呢..尤其是ping~一個人可是獨佔1/2.. :>

      刪除
  10. 謝謝跟我分享 :x

    回覆刪除
  11. 真的是太棒了,我懶得做手指餅乾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姨..這個偷呷步真的很實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