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蜜橘貝果

單純就是美味..

貝果一直都是喜歡的麵包.
原因是我獨愛那種嚼勁口感.
剛開始學作麵包時三不五時就會作來孝敬自己.
漸漸的賴賴開出想吃的菜單我已經遺忘我愛的貝果.
前二天看見甜甜的蜜橘貝果,厚~我好久不見的麵包耶.
冰箱裡蜜橘果醬還有,沒有豆漿以鮮奶代替.

就醬~我的貝果再次出現在賴賴的餐桌上.

原本不期待賴賴有任何評語的(這可不是他們的菜).
但是沒有評語就是最好的認同.
這次賴賴就順著吃完.

最后我還是忍不住的問賴賴們.
好吃嗎~
味道還不錯,只是要咬很久..
真開心..賴賴沒有耍脾氣說不吃耶..
看到沒~當媽的都很好騙.

carol麵包書p358.

蜜橘貝果
(直接法)

  約做8個
材料:
高筋麵粉250g,低筋麵粉50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
鹽1/8茶匙,蜂蜜20g,鮮奶190g,橄欖油20g,蜜橘皮50g,

表面煮糖水:冷水1000cc,黃砂糖2大匙,蜂蜜2大匙
全部材料煮至沸騰即可

步驟:
1.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的空氣拍出,各別分割成3等份滾圓(每個約
   80g),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2..將小麵團橄成長形光滑面朝下,由長向慢慢折進來,壓緊,收口處捏緊
3.再把呈現橄欖形的麵團桿成一長形.由長向慢慢折進來,壓緊,收口處
   捏緊成一長條


4.將麵團用2手再稍微搓長一點(約30cm)
5.長條麵團前端處用桿麵棍壓扁
6.將麵團頭尾接起,利用壓扁的一端將尾部確實包裹起來捏緊
7.將麵團由長向慢慢捲進來,壓緊,收口處捏緊,前端保留2公分
     長的開口
8.將麵團頭尾接起,利用前面保留的一端將尾部確實包裹起來捏緊


9.將麵團放入烤盤中噴點水再發酵20分鐘
10.按照做好的先後順序將貝果麵團放入煮沸的糖水中
11.每一面各煮15秒,然後用濾杓撈起,水份瀝乾,整齊排入烤盤
12.全部麵團燙好就放入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
     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16 則留言:

  1. 貝果組織很密實,
    可想它的嚼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有口感~評價不錯呢.. :D

      刪除
  2. 貝果好吃就是它的嚼勁...越吃越香呢...夾點乳酪更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乳酪..只要不怕肥...真是超搭的呢.. :D

      刪除
  3. 這貝果真的又香又Q
    雖然要咬很久,味道會漸漸出來~兒子說,吃完口齒留香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現在賴賴不排斥了,所以我更期待往后的評價.. :>

      刪除
  4. Winni~早安
    真是不約而同
    我也做了起司貝果跟蔓越莓貝果
    只是功夫不好 每次都開口笑
    我一點都不想拍照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應該是沒壓緊吧.會不會太乾了呢....反正好吃最重要啦.. ;)

      刪除
  5. 烤的很漂亮
    看起來好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ol~我還會再加油的. :">

      刪除
  6. 貝果切開塗上奶油起司再沾上一些白砂糖,超美味,但就是肥了點。。。這是猶太人的吃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美食當前....厚~會肥的事改天再說吧.. :))
      ivy又沾果醬吃了..XD..

      刪除
  7.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6月27日 凌晨4:59

    Winni 我覺得我做的貝果好難吃.....你可以直接宅給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不會吧~難吃.捕魚挑嘴了唷...嗯~妳先宅來我試吃看看.. :D

      刪除
  8. winni~
    缺了步驟2和3有什麼差別嗎?
    我之前看的食譜沒有步驟2.3幽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嗯~差別嗎?我覺得層次感比較好,增加貝果的咀嚼效果..個人喜好問題...燙的時間長短也會影響口感唷..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