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超濕潤布朗尼

端午節快樂~格子週年慶^^

一年的時間在過真的很快.
記得這是我開格滿一年了哩,就是從端午節開跑的.
去年我就是因為leo開了部落格.(為了養肥他)
其實超沒成就感的.
他仍舊那麼瘦.

這一年裡格子記錄著賴賴的成長過程.
也記錄著賴賴家的大小事.
我想我應該會繼續努力經營的.

因為有那麼多格友無私的分享.
還有賴賴支持著.
所以幸福就是賴在這裡.

這款布朗尼是集合賴賴之手.
我請ping幫忙打奶油霜.
我請leo切核桃.
我請ivy裝填入烤模.
我說嘛~我就是賴著幸福唷~


carol的超濕潤布朗尼(原著)
18cmX18cmX5cm方形烤模一個

因為考慮到外帶方便所以用蛋塔模子20個.
這個我事先請教過carol的唷.
為消化家裡的松露巧克力就一大包的放入.
所以用的量是carol的二倍多.
真材實料~超濕潤布朗尼~超好吃.


材料:
無鹽奶油280g,細砂糖100g,雞蛋4個,濃縮咖啡液2.5大匙(35cc),
松露巧克力500g,低筋麵粉150g,可可粉30g,
鹽1/4茶匙,核桃200g

事前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量秤好
2.松露巧克力1包
3.無鹽奶油回復室溫,切成小塊
4.雞蛋打散
5.低筋麵粉+,無糖純可可粉混合均勻,使用用濾網仔細過篩
6.準備小烤模
7.核桃放入已經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7-8分鐘取出放涼切碎
8.烤箱預熱到160度c




步驟:
1.找一個比工作的鋼盆稍微大一些的鋼盆裝上水,煮至50度
2.將裝有巧克力碎的工作盆放上已經煮至50度c的鍋子上方用
   隔水加熱的方式加熱融化,然後離開熱水
3.無鹽奶油用打蛋器攪拌成乳霜狀
4.加入細砂糖及鹽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尾端挺立的狀態(約2-3分鐘)
5.雞蛋液分5-6次加入,每一次都要確實攪拌均勻才加下一次,避免
   油脂分離
6.將咖啡液分3-4次加入,每一次都要確實攪拌均勻才加
   下一次
7.再將融化的巧克力醬加入攪拌均勻
8.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混合均勻(不要攪拌過久)




9.最後加入核桃碎混合均勻即可
10.麵糊一一裝入烤模中.
11.放入已經預熱到160度C的烤 箱中烘烤20-25分鐘 (時間到用竹籤
     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就可以出爐,若有沾黏再多烤3-5分鐘)
12.烤好將蛋糕從烤模中移出放涼
13.包裝於外帶塑膠帶中,很方便哩.




補充:
1.卡魯哇咖啡酒(Kahlua)可以使用同份量的濃咖啡液或牛奶代替
2.牛奶巧克力磚也可以使用苦甜巧克力代替,另外添加的糖可以自行調整
3.烤模大小會影響麵糊厚度,越厚需要時間就越多,烘烤時間請視情況增減





 

 

 

30 則留言:

  1. 還好趕上週年慶

    Winni這一年來真是始終如一, 滿滿的成果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只有賴賴們始終如一...我..我..我的小嫩嫩變多了啦(靠腰部份)...)(真是~豬不肥肥到狗) :((

      刪除
  2. 宇恩防水(中部)2011年6月6日 清晨7:23

    即然還到週年慶
    就要出蝦一下厚
    週年慶 =D> @};-

     
    看人家手藝很棒時 :x

    不免自嘆 :(( 為什麼我對下櫥就是提不起興趣 (:|

    真不是個好媽媽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別醬嘛...好媽媽不是用烘培或是料理就可解決的....只要小孩認同就是好媽媽囉. ;;)

      刪除
  3.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6月6日 清晨7:55

    winni 你是在罵人嗎?.....靠腰的部分 我早就一大圈了
    我家也是小孩沒胖都胖到大人 到是連捕魚同事也跟著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果真是造福不少人呢...其實作了那麼多美味的點心.說不吃..真是對不起自己丫.. [-(

      刪除
  4. Winni 把妳的小嫩嫩分一點給我吧~
    我願意為妳分擔一些~感動嗎?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來..要幾公斤..

      刪除
  5. 哇!!!週年慶快樂喔!!
    沒想到Winni一年內寫了快300篇的文章,
    幾乎一天一篇耶!!真勤勞!!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謝謝哩..哇~被妳發現我的美德 :"> (賴賴和ping說是"古力機車")...真是拍謝啦 ;;)

      刪除
  6. 濕潤的讓人口水直流啊~~~ =P~ =P~

    週年慶沒有大放送喔~~~開玩笑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送喔..只限小孩..大人我們流口水就好.. >:)

      刪除
  7. 邊看邊吞口水ing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我們倆還是吞口水就好.. :>

      刪除
  8. Winni~有辦週年慶活動嗎? :))

    最近發懶不知道要po哪篇文?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這樣的天氣最不想動吧..熱呼呼~好想變成冷血動物喔.. :P .

      刪除
  9. 想吃~~
    流口水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ie~哈..來吧~不怕熱量的話.. :D

      刪除
  10. 哇~~~這個熱量超高的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lly~沒錯..跟現在夏天溫度一樣..高的怕人.. >:)

      刪除
  11. 感覺的到濃郁的巧克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想到消化一大包巧克力..變成人見人看的甜點..超開心 :x

      刪除
  12. 有個我認識的大嬸竟然跑來了 @-)

    那個不愛下廚的大嬸..真是..該好好跟..我們學習了~
    哈哈~為什麼說我們..人家也會做菜做點心的啦~就差winni一點點.... :"> 我很那個吼 :))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講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我不懂妳說什麼呢....大嬸?誰丫.. :-/

      刪除
  13. 上次說的大嬸...沒事啦~我以為妳懂
    我一時解釋不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小時太少喔.......那那等妳一百個小時再說吧.. :>

      刪除
  14. 先參考一下你的做法~有機會要來做做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消化冰箱的巧克力..一個很好的方式喔..作出的口感也超濕潤的.. :D

      刪除
  15. 請問用松露巧克力做布朗尼,配方裡的糖量會不會過甜呢?
    實在是這巧克力還蠻甜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玲玲~會的..不喜歡甜的就是太甜..所以呢..自己玩烘培的好處就是...調整一下配方的糖啦...希望妳作出滿意的布朗尼..順便消化那咕..松露巧克力..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