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金牌吐司

鹹乀吐司

今早去了一趟台北花卉市場洽公(出差).
宅女當久了出門都覺得有點累.(很少出遠門)
昨天查了一些高鐵及台北捷運的資料.
心想認得字總不會迷路吧.
當然囉..除了天氣熱爆了外.
一切都還是滿順利的.
我回來了~
所以才能在這裡key格子嘛.
回家真好~
鄉下地方還是比較適合我.(自在)

喜歡逛格子尤其是有同好的格友們的菜色好多.
每每看到,心想我要做這個,想吃那個.
可惜有時間壓力.
久久才能做來分享呢.
吐司一直都是賴賴不可缺少的麵包.
我很愛做吐司.
第一方便.第二還是方便.
無論製作方便,還是食用方便.(變化多)
作好切片放在冰箱冷凍裡.
隨時要吃就有....
一句話超方便的啦.

這款金牌吐司在kodo家小燕子家都見識過.
(聽說是吳寶春大師的配方.)
當然這種好康我一定是不會放過的.
偏鹹的吐司ivy很喜歡.
拿來作吐司三明治或是吐司比薩都很好吃喔.
看到這種切面..心動沒~我一口氣作了二組呢.
快~加入金牌吐司列車吧.

金牌牛奶吐司
12帶蓋吐司模x2組
( 20c mX 10c mX 10c m)

材料:
高筋麵粉600g,水270g,鮮奶140g,鹽2t,酵母2t
糖60g,無塩奶油30g

作法:
1.第一次發酵後
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
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
麵團平均分割成6等份滾成圓形,蓋上擰乾的溼布休息15分鐘
4.
將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由短向捲起,寬度同烤盒短向寬.
    5
.將捲好的麵團收口朝下朝內間隔適當排入吐司烤模中
   (
若不是不沾烤盒,請刷上一層不可融化的奶油避免沾粘)
6.
用手稍微輕輕壓一下使得麵團高度平均


7.
在麵團表面噴些水,放在密閉空間中再發酵50-60分鐘
8.
麵團約發酵到烤盒約8-9分滿,將吐司蓋蓋上
9.
放入已經預熱到210c的烤箱中烘烤38-40分鐘
10.
出爐後馬上從烤模中倒出來,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14 則留言:

  1. winni的金牌吐司也做的很棒哦...我現在最常做的就是金牌...因為真的很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原來金牌吐司醬受到歡迎,大師的配方果然受用呢. :>

      刪除
  2. 除了湯種以外,我最常做的吐司就是金牌吐司
    略鹹又很Q的吐司,直接法的首選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湯種的吐司也超軟柔保濕的.直接法金牌吐司真的很讚 :D

      刪除
  3. ~美美小燕子~2011年6月17日 清晨7:44

    賴賴:

    妳上來台北啊! :x 好熱對不對!

    我最愛的土司就是金牌了
    它是我固定的土司
    土司真的就如妳說的
    便利還是便利 :))

    假日愉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假日愉快喔..只要是吐司我都愛.金牌的更讚喔

      刪除
  4. 金牌真的有讚厚!
    我回台灣最常做的就是金牌吐司,真的好吃到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ina~真的厚好吃到爆..醬的吐司總是吸引人呢. :>

      刪除
  5. 看這表皮的顏色和土司的組織,剛剛好嘢!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最近的天氣熱爆了..這種單純的吐司,最適合了.. ;)

      刪除
  6. 前一陣子大家都在做金牌吐司,
    那味道及口感真的是很不錯耶!!
    我也常用金牌吐司的配方來做麵包,
    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這口味偏鹹很受小朋友歡迎..單單來片烤吐司也很ok.. ;)

      刪除
  7. 金牌土司的味道和口感都很優, 我們家也很愛呢 :x !
    Winni 上台北會擔心迷路, 就像我去南部旅遊的感覺一樣, 呵呵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我是不致於迷路..,只少了一份安全感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