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雞腳凍

涼涼的凍

彰化員林有幾家很有名的雞腳凍.
夏天最適合吃這種涼涼的凍類了.
那天在kodo家看到滷鳳爪,看了口水流滿地.
以前回娘家有時媽媽總是滷一大鍋讓我們吃個痛快.
今天換我也來作看看孝敬一下她.
因為年紀大了,套一句kodo說的..呷腳補腳啦.~
上了市場才知道呷米不知米價.
一斤130元,哇~那醬泥貴丫.
第一次滷不敢買太多,13隻.
一秤150元.
媽....妳實在太疼我們了.

參考了kodo的方式.
滷香料自行調配.
家裡有啥就加,隨意啦~
其中我覺得最棒的事,去年學carol作的自製陳皮.
一起滷超清香的呢.
凍凍吃起來芸香味入口即化好讚喔.
只是我是用電鍋滷的喔.
偷呷步.免顧爐子~
最佳的好幫手.

材料:
蒜頭,辣椒,甘草,陳皮,醬油,米酒,鹽,黑胡椒粉,五香粉等適量

作法:
1.請攤販老閭把雞爪去爪以利運用.
2.煮一鍋水把洗乾淨雞爪稍燙去腥味.
3.取一只鍋把燙過的雞爪放入.
4.依續放入滷料及把倒入清水淹沒雞爪.

5.鍋子放入電鍋內,倒入一杯水.
6.跳起時小悶十分鐘,拿一支筷子稍稍撥動,底層雞爪可以翻一下
7.第二次重覆5.6.
8.第三次重覆5.6.在悶半小時
9.起鍋試吃.(好好吃呢.)
10.等稍稍涼時把滷汁中的香料一一撈出過濾.
11.雞爪排排站倒入適量滷汁一起進冰箱.
12.要食用時一起跟雞爪啃吧.

12 則留言:

  1. 嗯~~我買的雞腳也很貴..不過這種黑腳的沒有打賀爾蒙.吃的比較安心..
    winni用電鍋滷真方便..我下次也要試試.不用一直顧..我帶走一隻回家啃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謝謝妳的分享,才能吃得健康.. :x

      刪除
  2. 雞腳這麼貴呀??
    我也是不知市價的媳婦!哈~~
    是不是黑色的雞腳比較營養呢??我亂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kodo說,比較沒打抗生素..吃起來比較安心些.. ;)

      刪除
  3. ~美美小燕子~2011年6月23日 凌晨12:33

    蝦密?雞腳要130元ㄧ斤啊! @-)
    我以前買雞 都叫老闆剁掉捏
    現在比較會留下熬湯(還是不敢吃拉)

    聽說這個膠質超多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不敢吃就不要勉強..熬湯也ok丫..膠質真的很多.這對女生和老人超好的呢.

      刪除
  4. 哇! 原來雞腳的價錢不便宜呢! 可能是因為近年來報導說雞腳含有豐富膠質的緣故吧 :-? !
    現在換 Winni 滷一鍋香噴噴的雞腳給家人吃,幸福的感覺延伸囉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這款雞腳品質比較好(kodo說的)所以貴了些..只要家人吃得開心健康...我願意啦 :>

      刪除
  5. 媽咪~冰冰的凍,加了陳皮有淡淡的果香,吃起來的味道真棒! =D> 下次去玩,滷一鍋外帶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光了耶~ivy...因為跟外婆分享了雞腳凍..真開心妳喜歡.妳..準備外帶去那裡丫? :-/ .

      刪除
  6. 員林那家我知道很有名...好幾年前吃過有點忘了店名
    我以為妳要介紹那家..原來自己做 =D> (要不要給我試吃呀~~幫妳做口碑喔!   :D 喂~~ㄚ1太超過了吧! :P )
    這種是"轟仔", 雞還是土雞的雞爪?自己吃吃好一點
    一般那個肉雞不太好, 抗生素太多
    吃這個養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是轟仔..所以還滿大一隻的..(員林有.黃.黑竹圍.等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