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檸檬乳酪蛋糕


從暑假前就答應Ivy作不同口味蛋糕,所以才就採買了一公斤的乳酪放在冰箱裡,每每打開冰箱乳酪就在眼前呼喚著『食言而肥』喔~暑假都過一半了現在才真的要肥了!

每次逛Carol乳酪那一區時,看到成品照片直流口水,可是往下瀏覽時製作過程步驟超多的,駝鳥心態出現了都是想下次吧!這場大雨讓我下定決心完成這次乳酪蛋糕的製作..雨不停~無法出門運動,準備早餐又太早,哈~好吧!就是你了”檸檬乳酪蛋糕”,開始捲起袖子動工...一切操作都算順利喔~已經過二小時了,最后送進烤箱了,心正想我怎這麼利害時;賴賴們(下雨取消去運動)也都陸續起床了,問我在作啥,我得意的報告今天有乳酪蛋糕可以吃了喔~IVY直說真的嗎?真的嗎?是的~妳看..我指著冰箱的食譜~哇.哇.我一瞄~糟了最后的步驟錯了!小烤盤是入在中烤盤,中烤盤再入大烤盤(隔水)才對,結果我沒把字看清楚,只看照片以為中烤盤要架在大烤盤上(離水),錯錯錯..結果溫度太高把表層烤裂開了,不過我還是補救了一下25分鐘后,打開烤箱把正確的方法趕快補上,所幸表面醜了一下,冷藏后晚上切開美味點心的樣~看著Ivy和Ping大口大口吃著真的好有口福喔(吃不胖)~Leo卻說:我還不餓乀只吃著下層的餅乾,真是超沒成就感的..

實驗證明:專心一致,才能有完整的作品!

2 則留言:

  1. winni的檸檬乳酪蛋糕烤的很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一個大大的..3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