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木柴麵包

三根木柴


今早起床,手還是痛.
家事一樣一樣都是要處理.
雖然ping和ivy支援性已經很高了.
但看不過企的我還是一定要自個來.
ivy這星期考完試了.
對於自個的期許愈來愈高.
這次的數學題目超出她的想像.
當天放學回家時就心情低落.
因為一定知道考的不好.
當時我也不問就是等待.
等到今天假日了.
考試一切都水落石出.
她心情也沒那麼糟了.
她又談起我則是分析一些些讓她知道.
原本只是一二題完全不會.
但她一緊張后面會的也搞得心情浮躁.
她說的"公式一下子全忘光了".
犯傻了她.


失笑了她.
這樣我也不用多說了.
她已經懂了也釋懷了.
傾聽是我唯一的選擇.
一次次的經驗也讓她更能了解學習技巧.
12年國教我還是搞不太清楚的同時.
只要她學習上都能適應.
雖然不是每科都拿手.
但是每科她都盡力.
想想我怎麼會生出這麼優秀的孩子.
哈哈~得意.


上星期做了麵條.
想起一直想做的木柴麵包.
就找了許多的配方.
最后參考周老師的方式.
有壓麵機做這款麵包一點都不難.


一下子從冰箱找出三種內餡.
蜜紅豆.葡萄乾.功克力豆.
平常就有的東西.
想作就不會有困難了.


三種口味就三根木柴.
想想很久沒讓好先生表現了.


周老師在格子裡講述的很詳細.
想知道就移架一下囉.
我則是基發一個時.
后發40分鐘.


烤溫的部分則是參考carol的.
哈哈~我是來亂的.
因為溫度亂亂來一度我怕烤不熟.
最后上色也不太理想.
幸好有熟.
而且非常好吃.
雖然不像外頭賣的那麼紮實.
但口感老少咸宜.


下次要請中部先生來表現一下.
開始想要做什麼口味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