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紫米吐司


畢旅~leo


今天是leo小六的畢業旅行.
昨晚的一轟春雷.
今早出門還下了一場雨.

出發前拍了一張超萌的照片.
完全看不出來前5分鐘還爭執一些小事情.
(衣服穿著..等等)
現在的他不是那麼好溝通了.
太有主見.= =.
當然也希望他這次的畢旅玩的開心.
真不敢相信一轉眼間今年就要國小畢業了.
黏著我的日子也要倒數了.
這就是人生吧.


來吧~夯紫米吐司


FB最近傳著玩的吐司.
我有去爬了王傳仁老師的格子.
他有教唷~
喜歡人也可以轉台去逛逛.



紫米以1:1的水量先泡了一晚上.
隔天利用大同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熟.
並且散熱催涼備用.


現在的我喜歡操攪拌機.
會做最大量的麵包.
冬天的麵團溫度顯然是低了些.
這次也是想玩之前不久敗的24兩波紋的吐司模.


之前就知道烘焙這條不歸路.
對於這方面我也快無感了.
某人也對我放棄了.
隨便我啦..
因為他禁止建言的我完全不採納.
只會讓他更生氣.
哈哈.


五峰吐司也是一直想挑戰的.
剛好娘家姊姊們有機會肯分享.
就大膽的做了五條.


中部先生一次也只能24x5啦.
後發至八分滿.
180/250烤48分鐘
其中有一個舊的平板烤模46分鐘就先出爐.


只能說這款吐司從開始煮紫米.
空氣中就充滿米香味.
加入吐司有一種特殊的口感.
當然顏色也很吸晴丫.
屬於偏鹹的吐司.
我有喜歡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