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蜜漬香丁

香丁

在烘焙的世界裡.
我常常遇到同好的知己.
綠媽咪就是其中一位好友.
某一方我們情況相似.
就是無法上課去.
烘焙的知識就以問和做來解決.
我要上班她要顧店.
家庭的瑣事常常是我的小壓力.
知道我愛手作.
自然農法的栽培的香丁.
就來到賴賴家了.


一般柑橘類蜜漬加工,成品還是多少有苦味.
神奇的香丁.
苦味就是少了一點.
這樣的結果是令心動的.
翻翻工具書.
carol的蜜橘果醬就來學習.


先試吃了幾個.
有點酸有點甜.
香氣迷人無法擋.
自然農法的栽培方式就是少一份負擔.
但這口感己經讓我很驚喜了.


漂亮的鮮果切面.
厚工的工作來了.
若不是有ping來支援.
我的手應該掛了吧.
所以手作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因為它---無價.


怕太累了分了二時段進行.
前一晚先把香丁處理好放冰箱貯存.
隔天一早就拿出開始煮了.
配方就在carol書中.
要小有耐心攪拌.
就把香丁的蜜漬起來.
嘿~心情已經開始盤算.
要做什麼麵包呢...?


收工時也才填入小小的二缶.
哈哈~~現在想起來.
手又酸了.
空氣中一樣彌漫香丁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