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黑芝麻麵包

燻鴨和夏威夷豆蜂蜜丁二種口味..試驗~

其實每次整理照片完就不想動哩.
夏天總是有最好的藉口吧.
懶散~
這款麵包是參考陳共銘老師"頂級風味麵包裡"
黑芝麻燻雞配方.
詳細作法的就請移架在書裡走走吧.
最主要是想消化賴賴家的燻鴨腿肉啦.

想著賴賴應該會喜歡的組合.
所以就撩下去企玩哩.

前一天我就先養了天然酵母當液種並且冷藏備用.
前一晚先把燻鴨腿去骨取出處理好備用.
說真的這鴨腿肉很不錯吃.
其實我也不知要去那裡買啦.
謝謝屏東農友的愛心.

前一晚我把麵粉放冷凍.
還有冰塊水.
這樣的方式打好的麵團溫度26.2度.
感覺還不錯哩.

打好麵團放入保鮮盒進發酵箱裡(30度.濕度80%)
首發40分鐘.
(這個時候我和賴賴就出門去散步囉).
進門.茄~46分鐘了.
快..翻面繼續20分鐘.
分割-稍滾圓-中間休息40分鐘.

再來就包入料多多的燻鴨肉囉.
敗筆一.
看著書裡覺得長條狀.
其實只有短棍狀.
拿出中部先生的配件.
帆布.
反正這些整型和放入帆布後發.
搞得我全身汗啦.

打開烤箱預熱230/200.
經過50分鐘.
準備移著烤盤中.
敗筆二.
太長型了.
不好移動有些也消泡了.
原本以為一盤就可以烤完.
茄~擠不下.
留下二條蜂蜜丁的.
反正這些也搞得我全身汗.
只有劃線最開心.

進爐后噴蒸氣第1次5秒.
約3分鐘后第2次5秒.
一共烤了22分鐘.
表面上色未如我預期的.

第二盤.夏威夷蜂蜜丁.
因為鴨肉不夠.
臨時從冷凍抓出這二種配角.
幸好是如此這款雖多發酵了22分鐘哩.
感覺沒過發.

同樣的時間和溫度.
只有二條的麵包受力就不同了.
上色果真100分.
賣相也好太多了吧.

不過經由賴賴ivy的金口.
說道~米米.
還是黑芝麻燻鴨麵包獲勝唷.
這款皮厚多了,而且比較乾.
所以勒~
冰友丫..妳棉看得出來嗎?


2 則留言:

  1. 我看起來都不錯呀... =D> ..如果可以吃吃看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我比較想吃妳的...法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