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湯種芒果核桃歐包

尖笑吧....

這個麵包是在笑誰丫?
我嗎?
其實年紀過了40歲.
今年特別感受到身體體力沒那麼好.
我是一個很好睡的人.
睡眠是沒問題.
吃呢?也都沒少到.
說要減重一公斤.
就要很努力,最後我也放棄了.
常做麵包的人.
我應該沒有資格說減重的這件事.
自個做的東西不吃叫鬼吃丫.

最近三個星期來.
早上起床手指頭關節特別僵硬.
這也是初老狀況之一嗎?
去做了抽血檢查.
並無異樣.
還是ivy說我的更年期來了.
我想應該又要跑一趟醫院看看了.

繼上次那款湯種歐包之后.
我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材料再變化一下.
也順便再次作記錄.
翻了一翻還有一包芒果乾.
就是它了.

先看看作法唄.
前一天先把芒果乾切丁泡了蒸餾葡萄酒.
(賴賴家還好幾瓶)
養了天酵液種和拌了湯種.

早起先打了麵團26.0度~
有點不理想.

溫度30度.濕度80%
基發40分翻面30分.
分割中間休息40分.
(1個260g共8個.)
整型圓的.
後發80分.
烤溫預熱260/200.

發酵完成.
這次用雙手捧著移至烤盤上.
完全沒沾黏.

撒粉劃線.
玩了二種.
力道還是要練習.

進爐噴3秒蒸氣.
3分鐘後再噴一次.
烤溫調整230/200烤15分鐘.
拉氣門.
烤溫調整210/180烤9分鐘.
全程27分鐘.

出爐囉.
正面和屁屁都看一了下.


只能說我自個知道有進步一迷迷.
還有很大的空間.
切了四個帶去跟同事分享.
這種增肥的事情當然要與同事共享囉.

20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ㄛ~讓人食指大動ㄝ~謝謝您的分享~歡迎有空來我格子參觀~午安

    回覆刪除
  2. 芒果  我也好想吃喔…
    今年 應該是吃不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現在芒果還很多丫..快..囉 :D

      刪除
  3. 很美味呢~
    上次也有看到電動麵包刀...好想敗一支..但又縮手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這隻好用..價格也不貴哩..

      刪除
  4. Winni~好羨慕你喔~一定玩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laire..一切都在適應中.. :>

      刪除
  5. 搞了這個大機器,不做生真可惜,這款麵包的賣相很好耶,最近狂玩吐司,好久沒做歐包囉!!哈哈,烘焙真的會有週期耶,什麼都玩一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妳手藝好..玩什麼都快速..我只能慢慢來. :P

      刪除
  6. 早買早享受
    中部跟電動切刀都是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的鼓勵我都了解..謝謝 :x

      刪除
  7. 看起來超好吃的啦~害人家的手也好想滑一下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人都喜歡...滑一下.. :))

      刪除
  8. 總算這篇給吃了 =P~ ~~~做麵包學問好大喔~~我都看到眼花撩亂了呢~~還是霧薩薩!!!! :P

    妳們的早餐都好豪華ㄛ =P~ ~我都2片吐司就解決了捏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2片吐司賴賴家也常吃啦... :> .

      刪除
  9. 有蒸氣真好!! :x

    我還是找我的好朋友...吐司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我也喜歡吐司丫...哈哈. :x

      刪除
  10. 有了中部電機真的功力大增了呢.麵包裂的好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每一篇都回應..我都快哭了..烘焙有妳的一路相伴...幸福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