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湯種黑糖桂圓吐司


多變的天空~

暑假一開始.
賴賴家變得很忙碌.
每天天空變變變~
晴天.陰天.雨天.打雷.閃電.
真是令人感嘆世事也是多變.
珍惜眼前才是王道.

答應leo的ipad  mini也到手了.
雖然我有祈禱不要讓他考第一名啦.
因為老天爺第一次及第二次都有我聽到的心聲.
所以都保持在第二名.
第三次達成終於完成leo的願望.
聰明有餘但過於粗心是孩子的通病吧.
這個夏天真是花錢的季節丫.



但還是依照遊戲規則走.
每天早上5點起來陪我走路運動.
(賴賴騎腳踏車)

平日安親班課業要完成.
幫忙做家事.
醬才能摸到蘋果平板.

之前做過一次打辮子的湯種黑糖吐司深受ivy喜歡.
ivy現在除了看卡通吸引力最大外.
吃東西也是最大的興趣.
這小妮子每天都可以跟我說超過4-5種想吃的東西.
但是我會挑出比較沒有負擔的來做.
這黑糖吐司就是其中之一.

因為青春期的她食量超大.
發現有開始長肉肉了.
覺得剛剛好就好.
減重跟增重一樣是粉傷腦筋滴.

原本是包入黑糖的內餡.
但是想起冰箱裡還有賴賴丫媽手工桂圓乾.
前一晚先浸泡白酒.
取代黑糖包入吐司裡.
問題來了ivy出門前丟了一句.
我要吃夏威夷豆喔.
茄~是怎樣蛤.
手作就是醬方便.
很不好意思的只有賴賴家的有包啦.
冰友丫~妳棉的就下次嘿.

湯種的麵團不用懷疑它的柔軟度.
只是原本要烤美美的山型滴.
170/240度
結果~結果~中部先生的降溫.
這項我還沒學會.
前一爐烤完貝果.
250/180度
上火一直降不下來.
就變成帶蓋了啦.


事後~請教了~綠媽咪~
密技!
1.上火要降溫直接拉風門+開烤箱門這樣就可以降很快
2.下火要升溫上火要降溫就拉風門+烤箱門半開 (夾手套)
3.純上火降溫就直接開烤箱門

14 則留言:

  1. 中部烤箱剛上手
    難免不熟
    沒關係的啦
    再過一陣子
    妳倆結盟
    妳會進步
    超神速的 ;)

    對了
    多少摳摳
    私密一下

    回覆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3年7月5日 晚上10:06

    leo也太棒了吧 =D> =D>
    答應人家的就不能反悔優 :))

    沒錯!暑假是個大花錢的季節
    我也超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撒錢..但是有錢撒最好啦...最近賴賴一直問我一個月錢多少薪水..噗~有發現我最近花錢很兇..超擔心 8-|

      刪除
  3. 有夏威夷豆的吐司~~真是全台首見捏 =P~ =P~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只是消化食材啦..夏天冰箱工作起來就是辛苦.. :))

      刪除
  4. 我喜歡黑糖
    前天也在寶山買了黑糖想來做看看吐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角落..黑糖真是不錯的食材..只是若是要黑糖包餡..爆漿一定會喔.. :>

      刪除
  5. 後面的術語完全聽不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等妳買中部就懂了.. >:)

      刪除
  6. 一台新的烤箱來了真的要摸一陣子跟它培養感情啦..這個大玩具好玩吧..很羨慕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呵呵~我是很開心啦..但是要有妳這般的毅力堅持才行. :)) .

      刪除
  7. 來這吃吐司囉,我這次也買了二個有格紋的吐司模,看你這樣烤好漂亮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比較美麗厚...對了新模子要記得..先空燒喔..不然和舊的烤..烤色會不一樣..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