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湯種蔓越莓核桃歐包

很好吃>"<~但是我不喜歡~

剛剛賴賴~開心歡呼了.
因為蘇力明天放颱風假.
昨天賣力的又抖了8個歐包.
這是格友寧靜無私的分享.
燙麵也是湯種方式.
原本以為都運用在一般的甜麵團.
所以我充滿了好奇.
就打算來玩一爐這款麵包.

前一天我作這些事情.
1.養了天然酵母的液種入冰箱.
2.燙麵放涼也相同入冰箱12小時以上.
3.再來把蔓越莓泡了蒸餾葡萄酒放冰箱.
4.核桃烤了放涼放冰箱.
5.把麵粉等乾料放冷凍.

打麵團時以利冰塊水加持一下.
這次我打出24.5度.

記得FB社團分享著.
溫度+-1度就發酵時間+-5分鐘
發酵箱溫度30度,濕度70%.
基發60分鐘.
翻面20分鐘.
分割中間休息40分鐘.

這次我整了橄欖型.
1個約重280g.
才8個整得也是哩哩落落.

小心放在帆布進行後發約60分鐘.
用雙手取出移至烤盤上.
撒上白粉.
三條斜割線.
最后三個臨時想到不同樣式的中間一條直割線.

烤箱預熱250/200約1小時.
(後發時就開始預熱了)
進爐噴蒸氣3秒.
5分鐘後3秒.
溫度230/200烤18分鐘拉氣門.
溫度210/180烤9鐘.
全程27分鐘.

時間到出爐放至網架上放涼.

檢討一下.
1.正面切三條線的都沒中間一線的漂亮.
2.後面屁屁稍顯上色.
(但切開皮好薄耶)
3.其實移至烤盤上時有拉扯到部份麵團.
4.會覺得後發不足是因屁屁沒有很挺啦.

賴賴ivy今早耍小脾氣.
連帶這款麵包也受氣.
說不吃.說不喜歡.
我又得陪笑了.
好說~勸說~
才勉強吃了二小片.
leo在一旁看戲不語默默啃了二大片.

事後我認真問了.
真的不好吃嗎?ivy.
(我很在意)
她才勉強說出.
很好吃~但是我不喜歡.
蔓越莓太多了.

 心情真的可以影響食慾的說.
賴賴家的百香果和火龍果正盛產中.
也是今天早餐的一部份.
可以有醬的組合.
真的太幸福了唷.
忘了說~這款麵包好好吃啦.

8 則留言:

  1. 前幾天收到紅色火龍果
    好吃
    男生對酸酸的蔓越莓
    比較不會欣賞
    這在我而言是人間美味
    有蒸氣烤箱
    好好地玩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了..leo很喜歡果乾之類酸酸甜甜東西..是ivy啦..
      謝謝蔓心..我會好好的玩哩..

      刪除
  2. 這種天氣麵團可以打到24度左右真不簡單呢...麵包也烤的很漂亮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我回想一下,為什麼可以打出..醬的溫度..因為天時...我都透早就起床了..5點的室溫比較低咩...這樣是合理的吧,只是麵團一多就也就不好控制了..ex...8條吐司 :P

      刪除
  3. 家人的肯定真的很重要
    但家人的批評通常也是最實際的
    雖然會有點小受傷
    但我還是會默默的記住他們的建議 :x

    看到那個裂口,好想要中部先生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不行喔....妳要先買房子才可以...哈哈...我是說先把房事搞定順便留個位置給中部先生住喔... :))
      哉啦..ivy每天可以說出想吃的東西....一堆~ @-)

      刪除
  4. 下午茶如果來個二片再搭配一杯茶一點水果,真是大大的享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哈哈..OK..我們一起來享受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