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原味貝果

冷藏發酵貝果..

這星期早上的空氣很好.
冷冷的涼風吹起來很舒服
散步路線~
"桂花"也瘋狂開花著.
每每走到桂花林的園子邊.
香味撲鼻而來總是讓人心懭神怡.
仰望著天空.
月亮正在頭頂上.
哈~心情特好.

最近身體有比較上軌道.
好朋友終於又想起我來.
所以新陳代謝正常.
精神又好了起來.
上起瑜珈課不會那麼辛苦.
因為身體就軟了起來.
哈~人體構造真的很奇妙.

來說說~冷藏發酵貝果吧.
剛剛翻了之前貝果的記錄.
原來差不多一年沒作貝果了說.
這次真的受了小顏家魚家的刺激.
每每去人家家裡流口水.
擦乾了又流.
我告訴自己醬是不行的.

所以跟賴賴們預告我開始玩貝果囉.
其實他們也就習慣我的習性了啦.
我早早就先去買了二個保鮮盒.
再來把冰箱的位置調一調.
嘿~有位置.
那就去爬爬格子東看看西看看.
拿了一個冷藏發酵的配方.
試玩了起來.

貝果的水量控制在50-55%.
雖然在這次製作過程算都是順心如意.
拍照的過程也是美感有加.

但是小顏光是看照片就知道過發了.
果真口感真不是我要的.
所以呢?請教小顏達人之後.
我在下一個貝果時調整作法.
麵粉加了酵母有了生命.
其實會因為很多因素而起了化學變化.
這個就是麵團好玩之處.
配方滿街皆是.
但它已經不是唯一.
唯有自己動手才能體會其中.



圓圓的貝果魅力無限.
妳(你)發現了嗎?


16 則留言:

  1. 我做了幾次被果都失敗...現在都是到小顏家視吃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BY~原來我們都是同一國的丫..視吃一族..但也沒變瘦 :))

      刪除
  2. 不過,妳的整型,整的很美呦~~真的~~相信我啦

    回覆刪除
  3. 要怎樣才看得出來是過發呢?
    我家冰箱常是滿的,要冷藏發酵,有點難 :P

    不過,看你的保鮮盒挺好用,
    也許可以試試,
    請問:長、寬、高各是多少?

    回覆刪除
  4. =D> 圓鼓鼓的看起來想要啃一口,我也好久沒做貝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去去去...趕快去作...保鮮盒也是受到妳的刺激跑去買的丫... :D

      刪除
  5. 身體要保重唷
    小顏好厲害看得出來過發
    我覺麵用熱水燙過哪看得出來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關心...丫災..小顏就是這麼厲害. :x

      刪除
  6. 我就說嘛....一回生二回熟....這次的貝果就好美哦....有小顏的水準了ㄟ...很棒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kodo姐姐的鼓勵..小顏的距離還遠的呢.. :D

      刪除
  7. 過發也不好嗎????我都以為發久一點會更蓬鬆~不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也沒什麼不好...個人口感問題...賴賴也都說....發過的比較好吃...是我啦比較機車.. >:)

      刪除
  8. 可以分享貝果的食譜嗎 你做的真的會讓人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好哇。。我以醬的基礎玩變化。。冷藏的時間自行調整,我大約8〜10小時。油的部份可斟酌的下。
      高粉100%
      鹽1%
      糖6%
      速效0.4%
      水52〜55%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