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地瓜蜂蜜貝果

貝果還有..待續..

FB~速食.
格子~陳酒.

一回頭才發現這星期我都沒來格子裡走動.
好像忘了她的存在一樣都長草了.
或許我又該調整一下囉.
這星期做的東西也很多.
拍個二張照片丟在FB裡.
就沒記錄了.
這不太像是我的個性呢.

FB沒有不好,但是我還是喜歡陳酒的格子群.

今天又要稱讚一下賴賴ivy了.
她真的是很乖的孩子.
覺得她一直都有進步.
無論在生活上或是課業上.
隨著人事物的成長.
或許也是認份吧.

二三天前下課回來.
她就跟我預告今天要待在安親班一整天加強.
為了迎接下星期四五的第二次段考.
說起話來很俐落.
米米~我跟妳說唷~
"星期天安親班要去加強功課.
"早上8:30先載我去美語班.
10:30我自己走路去安親班.
中午12:00幫我帶便當.
休息到1:00,開始總複習.
下午4:00下課我自己走路回家就好.
就醬樣."
一口氣說完.
就跑去作她自己的事情了.
留下我自行慢慢吸收她的話.
跟著她成長.

今天下課到家4:10馬上打電話給ping說.
(我們二咕都要上班啦~)
她到家了.
走很快只花了10分鐘.
真的很乖吧.
沒有聽到半字怨言.
說.功課很多很煩.
說.不想去安親班.
說.不想練琴.
所以忍不住要對她更好.
雖然有些晚上陪到打嗑睡也甘之如飴.

哈~跑來跟我說晚安..
請我明天早上5:40叫她起床..
讀書..
晚安~ivy...

來吧~
介紹這款算是失敗的地瓜蜂蜜貝果.
原本又是自信滿滿的.
連整型都是很優等的說.
只是少放一些酵母才4/3t.
時間也沒等到才10小時.
就忍不住下水了.
沒錯..咚了一聲..沈啦.
放心啦~心情不會差.
因為後頭出現的貝果.
 一個比一個有fu.
沒有這些失敗品.
那來成功的貝果呢.

地瓜蜂蜜貝果~
僅作記錄.

材料.
高筋麵粉1000g
地瓜泥340g
冰水300g
蜂蜜50g
鹽10g
橄欖油30g
酵母4/3t
麥芽精3g

低溫冷藏發酵10小時.

失敗


17 則留言:

  1. 所以?這個貝果發酵不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D 嗯嗯..我是醬認為..應該要多給一些發酵

      刪除
  2. FB,我都快要十年半載才記起來上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栽啦.寧靜..所以都看到妳的倩影丫..不過妳今有來按讚..我看到了耶.... :D

      刪除
  3. 這酵母粉少的可憐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也是內行人呢..的確少了許多..我個人覺得要調整到4-5g.. :D

      刪除
  4. 做媽媽的總是這麼容易感動和滿足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滴..RUBY..我一直都是醬啦..知足..就是幸福 :x

      刪除
  5. 這哪有失敗啊
    在我看來是如此的完美 :">

    回覆刪除
  6. 低溫發酵是分割整形後才放入冰箱發酵嗎?

    回覆刪除
  7. 自從在饅頭裡加了根莖類讓我慘敗後
    就不太敢把它們加到麵粉裡了,障礙~~~
    我家兒子今天考完了,前二天也是拚到很晚
    讓人看了很不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天然的食材最好的呢..只是慢慢培養感情,就慢慢加入囉....哥哥的表現讚了唷..拼到很晚..這句話該給ivy看看的.. :D

       

      刪除
  8. ~美美小燕子~2012年11月27日 下午4:49

    winni:

    你的寶貝真的很乖
    也已經長大到會自己規劃
    自己的行程了 =D> =D>
    這樣的小孩最棒
    會自己念書 不需鞭策 :x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IVY說了是說了..最後也爬不起來了..我就讓她睡足一些些.. :D

      刪除
  9. 哈,一踏入 Winni 家,就看到好幾種不同口味的貝果,供大家選擇,我是每種都想要來一個啦 =P~ !
    我們這裡很容易買到貝果,且都不錯吃,所以我一直都沒想自己做,歐包也是,總之就是懶,哈哈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人口簡單..東西真不好作呢.所以強而有力的試吃者(賴賴)..非常重要的呢..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