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芝麻貝果

貝果-學問大~


昨天晚上我很忙.
因為我忘了賴賴leo的班親會.
11/7~星期五~晚上7:00
我居然犯了這種錯誤.
不知情而接了吐司單.
從下班之後就二頭燒.
雖然二邊都順利完成.
今早就爬不起來了.

leo已經是五年級了.
高年級了又換了一位新老師.
昨晚聽著陳老師述說他學習的態度.
感覺上是我應該是要放心的說.
只是當父母的總是希望老師在要求多一點點.
因為我深深感受到.
leo~
五年級和六年級.
會非常快樂的像條魚.
其實我是太了解leo了.

冷藏第二波芝麻貝果.
調整作法.
不在室溫發酵整型完通通丟冰箱.


只是一不小心它又太胖了.
顯然我讓它睡太久了10小時.

量了冰箱因為溫度10度.
參考值是5度咩.
下一次會是調整酵母的量.

一堆一堆貝果.
讓我挫勒等.
還好有試吃著.

這是色差的照片..
相信我是同一批啦..


21 則留言:

  1. 芝麻香~~我聞到了...好想吃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下次芝麻量要在調整一下..應該會更香.. :))

      刪除
  2. 看起來很棒啦...我相信有一天妳就會做出妳心中理想的貝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才是棒呢..厚...為什麼妳這麼行...我去格子裡都學不完 :x

      刪除
  3. 你整形的真漂亮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雅貝...我還在學習中.. :))

      刪除
  4. 哇~~難怪你說有一堆的貝果~~~~我要試吃啦!!!!!!~~~好漂亮耶~~(我還不會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妳只把蘿蔔糕炊好就好...其它的我來.. :))

      刪除
  5. :)) 明天週二,剛才在問兒子,明天我還繼續做吐司嗎?他說要!
    可是我真的有點做怕了,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我已經做到第八款了~~~
    我決定!!明天我要做背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 @-) ..我貝果後面也有5-6款還沒po... :P
      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妳作的很棒耶.. :))

      刪除
  6. Winni~這次的整型很漂亮耶,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7. 這個貝果好專業喔
    已經出神入化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多玩就只能多玩,才能愈挫愈勇.. :x

      刪除
  8. 好漂亮的貝果,烤的金黃色的,超吸吲人的....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謝謝啦~口感我還在調整中.. :D

      刪除
  9. 感謝分享喔~讚啦

    回覆刪除
  10. 分格-侯爸爸小兒復健問題歡迎討論2012年11月13日 凌晨3:17

    晚安 :) 謝謝您很棒的分享. 提醒您1睡覺雙腳穿暖暖.一睡到天亮2早上起床.注意脖子不要被冷空氣吹到.以免感冒3.早晨戴口罩.可減少因吸入冷空氣而打噴涕和鼻子過敏的發生.
    看所有文章按右邊文章到主格元元和松鼠有約


    留言看新文章請按右圖到第二主格

    回覆刪除
  11. 某天忽然很想吃貝果....
    想到Winni格子裡有貝果專欄,一定要先上去抄抄筆記....
    果真~ :> 真是大挖寶啊!!!好想~好想吃Winni家的貝果哦! =P~
    每個都好想咬一大口~ :x
    連結這,連結那的又看到一大堆高手的作品~
    但也連出我的一大堆困惑 :-/ 妳們的記錄,新手的我都看不懂耶!
    可否請Winni為我解惑,再傳授我幾招啊!! ;)
    1.加麥芽精是必須的嗎?要哪裡買啊?用麥芽糖代替可行嗎?
    (剛才手癢忍不住,看妳黃金起司貝果篇,學做了起司貝果 :) )
    2.低溫發酵可以和和做麵包時一樣,在麵糰打好時就放進去,再拿出整型等後續動作(這樣比較不佔空間 :"> )
    還是打好就接著馬上分割整型,再放進冰箱發酵呢?
    3.貝果的麵糰要打到什麼程度啊?
    可以要妳貝果的食譜和作法流程嗎?謝謝Winni!!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