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蘿蔔糕

醬油的哥哥.....是誰?

休假宅女的一天.
就在今天下午2:30的時候.
來了一通電話.
一切都在無言中.
我早上忙了一堆的東西.
都在FB見光了.
每個作品都那麼自我感覺良好.
貝果.綠豆凸.可可巧克力餅乾.
等到下午那一刻才端著咖啡坐在電腦前.
才逛第一家P寶貝家.
也視吃了幾口麵包.

電話響了.~
"請問是leo媽媽嗎?"
嗯~是丫.
"我是leo的老師,他說人不舒服.頭昏昏"
丫~什麼?我出門去載他回家看醫生.
就醬樣~我去接leo看了中醫.
leo從幼稚園開始就都給那位女中醫生看診.
醫生~看了一看,問了一問leo的狀況.
沒多大問題.
原因是有鼻塞,趴著午睡,呼吸不順暢.
加上leo的座位中午就會晒到太陽.
(今天氣溫又飆昇了.)
所以身體一時無法適應.
就頭昏腦脹了.

一看完醫生.
leo的話變多了,一張嘴話說得不停.
我還冷冷對他說.
頭不昏了厚.
他小小聲的說著,一點點啦.
就醬樣.
一下午的宅女生活泡湯了.
回家就趕著作晚餐和幫賴賴ivy送便當.
所幸晚餐leo很捧場的吃了二碗咖哩螺絲麵.
算是補償一下我小失落的心情.

來介紹一下p寶貝的炊蘿蔔糕.
前二天kodo姐也有作說.
只是她用在來米作的.
我是先試作在來米粉.
作法p寶貝介紹的很詳細.
在袋子後面包裝也有喔.

誠如寶貝說的.
利用調理機(果汁機)+電鍋.
輕輕鬆鬆就可完成這一道炊蘿蔔糕.

作法:
1.配方中的白蘿蔔削皮切塊後+7杯水放到調理機打一打.
2.倒出在鍋子裡利用電鍋蒸熟.
3.600g的在來粉+5杯水拌勻.
4.蒸好的蘿蔔泥放在瓦斯上加熱至滾,倒入粉漿中.
5.趁熱拌均勻,若無法成黏稠狀,再放到瓦斯爐上加熱,要不停的攪拌以免焦底.

6.電鍋內鍋抹上一層油,倒入黏稠的粉漿抹平.
7.電鍋放入蒸架倒入二杯水,再放入要炊的蘿蔔糕,按下開關.
8.等電鍋跳起來悶五分鐘,再倒入二杯水,再蒸一次直到電鍋跳起悶五分鐘.
9.再用筷子插入看看是否沾粘.若沒有即可取出放涼.
10.放涼後用刀子延著鍋裡邊緣繞一圈,倒扣出來.
11.看...蘿蔔糕就乖乖的出來囉.

蘿蔔糕就是要煎恰恰配上醬油的哥哥.
拍謝~廣告一下.
這一牌的醬油膏.
非常~非常乀對味.
賴賴家是愛用者.

因為ping的表哥每年都會送偶們啦.
謝謝你喔...表哥~

 


34 則留言:

  1. 這家醬油很棒 菜頭粿我家只有我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嗯..好辛苦囉..我才想說要再作一次..跟娘家媽媽分享的呢... :x

      刪除
  2. :"> 今天我偷懶了,家裡啥都沒出品,
    送完孩子磨豆漿煮豆漿,整理完廚房就什麽都不想做,
    泡壺茶歇著看韓劇 :))

    蘿蔔糕我也想做好久,可是我不會挑白蘿蔔,不知道好壞,
    常買到中間白白不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冬天比較不會有醬的情形..因為產季咩..有空可以試試,不會佔掉看韓劇的時間.. :))
      我最近也在看....秘密花園...那咕雪景..好美呢... :x

      刪除
  3. 醬油的哥哥以前我知道說~~被你一問~~我竟然想不起來 :(( ~我看我提早老老症發作了 :(( ~
    幸好最後有說是醬油膏~我看那瓶醬油我要帶回去醍醐灌頂了啦 B-)

    我女兒以前也常打電話跟我說頭暈ㄚ~不舒服之類的要回來~
    結果一帶回來藥也不吃~就說現在沒有不舒服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o這咕小孩很搞怪的,我也很傷腦筋。。

      刪除
  4. 吼~~我想到了啦~~要說:豆油ㄟ哥哥是誰?~豆油哥啦~~~我想起來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寶貝把妳考倒了:))))))

      刪除
  5. 沒有調理機
    可用果汁機嗎?
    Leo 要多休息快快好起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對leo的關心。己經好多了呢,果汁機我想要分二次打比較好,調理機容量比較大。

      刪除
  6. ~美美小燕子~2012年11月13日 下午4:08

    我前兩天也蒸了蘿蔔糕 是臘味的
    昨早餐吃、今早餐吃、
    又送鄰居吃、還有ㄧ小半呢
    最近正是吃蘿蔔的好時間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小燕子。。今年賴賴丫媽要下種了。。過年就有蘿蔔吃囉!

      刪除
  7. 最近真的吹起一股蘿蔔糕風,大家家裡都有出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那妳視吃的心情如何丫。。最近的蘿蔔超便宜的呢。

      刪除
  8. 這牌子的粉也不錯,已經調味過了
    http://tw.myblog.yahoo.com/goodmay-goodmay/article?mid=2688&prev=3059&next=2233&l=f&fid=34
    上次我有自己用在來米漿做過,給你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goodmay-goodmay/article?mid=667&prev=689&next=575&l=f&fid=3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美〜手藝也醬好唷。。那咕港式的改天也來玩玩!

      刪除
  9. 我最近迷。。善良的男人。。太好看了!狂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這二天完結篇了。。我看二集了@@

      刪除
  10. 我也超愛吃醬油膏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醬油哥+豬油拌飯,妳吃過嗎!

      刪除
  11. winni:我也做了蘿蔔糕說~~還來不及POㄋ :D 我比較喜歡米製的ㄋ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買在來米作看看呢:)

      刪除
  12. 我們家也是用這一牌的醬油"哥" ;)

    你的粿,看起來好好吃,
    真材實料,外面是比不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自己也吃很多。。昨又炊一次台式的。:)

      刪除
  13. 我婆婆很喜歡弄豬油拌麵 
    你說的這項,我沒吃過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如果再加一個荷包蛋!一級棒^^

      刪除
  14. winni 的蘿蔔糕做的好成功哦...我這幾天一定要再來挑戰一次.... :D

    我好笨..一開頭就在猜?...醬油的哥哥是誰?...看到醬油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那粉真的很方便做.只是吃個一二次當早餐..賴賴就拒絕了.. @-)

      刪除
  15. 不加料得蘿蔔糕,是老媽的最愛,改天也來玩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ed~盛產蘿蔔..便宜又好吃.. :x

      刪除
  16. 看起來好好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呢..真的好吃..趁著蘿蔔便宜..就玩玩囉 :x

      刪除
  17. 我也是~~這牌醬油膏的愛好者~~
    但~~醬油就不是啦~~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o..其實那款清醬油也不賴丫..只是上色比較沒那麼美1..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