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義式香料貝果

今天真的有冷了~

這二天外頭下著雨.
雨勢忽大忽小.
一直都沒停過.
冬天的感覺真的來了.
賴賴丫媽說的.
雨下一次就會冷一次.
冬天就醬有意無意的到來.
那賴賴家換季了嗎?
no~從短袖到外套都有.
所以衣架上都是滿滿的衣服.
因為不知該不該收起來.
賴賴二咕一直認為還有熱起來的機會.
想想不是冬天了嗎?
怎麼還幻想會變熱呢.
該說是現在的氣候讓人捉摸不定吧.

跟住南投大姊約好回娘家媽媽那裡.
大姊和媽媽都算是料理高手.
回家我就當個小姐享享一些福利.
當然多出的剩菜沒關係通通都送我.
醬我就可以少煮一二餐了.
今晚帶回是羊肉爐一大鍋.
蔭油燉鴨肉一小鍋.
高麗菜一大個.
青管芹菜二把.
女兒賊可不是當假的丫.
其實我算是常回娘家的人.
因為近~10分鐘的車程吧.
只是現在娘家媽媽很忙.
季節蔬菜採收期.
田間常見一群一群的歐馬桑.
我媽就是其中之一.
叫她不要去工作了.
她說一個人在家很無聊.
說真的.
一個人的家真的很無聊.
所以對於娘家媽媽我也要學習放手.
因為我知道她工作得很快樂.
有很多的事情真的將心比心.
同樣的角度我們如何看待呢?
所以有一句話我一直放在心中.
如果無法改變時請選擇祝福.
大大小小的事擔心都會有.
從口中說出祝福的話總比唱衰好吧.

來說說這款義式香料貝果吧.
失心瘋買了一大缶義式香料.
一直想要多用多用.
又不可能天天吃比薩或是焗烤丫.
之前看過小顏把它揉進貝果麵團裡.
我也來試試.
小顏說可以用新鮮酵母來作看看.
我也來試試.

義式香料貝果

材料:
高筋麵粉1000g.老麵90g.義式香料4T.
細黑胡椒1t.新鮮酵母10g.
冰水500g.糖60g.塩10g
麥芽精2g.奶油50g.

冷藏發酵10小時.

上火220,下火200,20分鐘

這次的貝果我個人認為成功唷.
有長高高又更圓了.
只是邊邊的上色無法很美麗.

很意外連ping都說好吃.
賴賴也沒說NO...
難道我的進步被他們發現了.
開心


28 則留言:

  1. 醬不乖,這晚還po,看的我好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說我呢...妳也不是一樣丫...魚~晚安 :-*

      刪除
  2. 晚安 你好
    美麗的夜晚 , 美麗甜蜜浪漫的好心情
    祝你渡過美麗好心情的一天

    回覆刪除
  3. 這真的很成功..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D>

    我好像沒當過女兒賊ㄟ...我媽身體不好.什麼都不想做.所以我什麼福利也沒有...
    而且我媽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給錢她就很開心....
    人家說孩子是來討債的..我是來還債的..只有出去的....哈..每個人命運大不同...
    我很看的開..還好我有能力付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施比受有福..對賴賴的全力付出..娘家媽媽總是適當的幫我補一下..一樣啦..別想太多.. :x

      刪除
  4. Winni~
    能當女兒賊多好啊,我也是一直賴著媽媽,女兒跟媽媽的感情總是比較好啊^^
    貝果的成品好漂亮耶,你真的好上手啊,我愛香料款的,等這幾天忙完也要開始來做麵包了^^

    回覆刪除
  5. 拍拍手 =D> !
    義式香料加在麵糰裡,好香啊~~~~ =P~

    貝果有美麗喔!

    回覆刪除
  6. 這貝果好亮啊
    好久沒用香料入麵包了
    快要忘了是什麼味道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來來..再做一次就知道囉 :D

      刪除
  7. 1個個圓滾滾的貝果好可愛 :x 我們家只有我愛貝果....只好到處視吃 =P~ 羨慕你可以當女兒賊 好幸福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BY..謝謝囉..讓我們一起幸福吧.. :D ..

      刪除
  8. ~美美小燕子~2012年11月20日 凌晨3:01

    這個貝果烤的真美  又亮 =D>

    現在的季節 更衣室裡面的衣服最亂
    長的短的薄外套  通通有

    其實老人家 身體狀況還ok 動ㄧ動反倒比較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其實我們這邊只要白天出太陽..溫度就一直升高..粉熱的呢.. :D ..家人身體健康就是我們的福氣 :x

      刪除
  9. Winni 近來做貝果做不少!看得我好餓。不斷嘗試一定會進步,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嗯嗯..最近瘋貝果..只是賴賴吃的速度不夠快 :P ..

      刪除
  10. 我也感受到你大躍進吶~~(本來就很棒~現在更厲害 =D> )
    羨慕你可以經常回娘家看媽媽
    我也想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真的厚..謝謝囉~嗯嗯~賴著娘家丫母也是我最大的幸福 :x

      刪除
  11. :)) 你果然囤了好多貝果待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妳的吐司也有一堆待發吧.. :D

      刪除
  12. 還有嗎還有嗎?????人家來晚了啦 :(( ~~~~
    winni~妳回娘家的頻率沒我的常啦~~偶....一星期大概只有星期日不回而已~
    10分鐘的車程~~偶滴大概5分鐘內啦 :)) ~~2公里多一些而已 :))

    所以~我大年初二都沒回娘家了~~都乖乖留著陪偶滴婆婆~~~(因為我大嫂他們早餐吃飽就閃人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沒有沒有..我冰箱裡不同口味一堆一堆.. :x ..等我po嘿 :D

      刪除
  13. 「如果無法改變時請選擇祝福」
    以德報怨
    還真是上上之策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我有經驗.所以一定要醬樣,心裡才能舒服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