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黑糖貝果


貝果笑了~我哭了~

失敗的貝果也是作記錄滴.
記得前二次有過發的情況.
我調整一下配方中的酵母.
開始幻想這款黑糖貝果會怎麼成功.
但是挫折就是醬來了的.
一堆貝果裡只有二三個是正常.

自我檢討這次黑糖貝果的配方及作法.

材料:
麵粉700g,黑糖60g,鹽9g,速效2g,奶油20g
牛奶200g,冰水250g

冷藏發酵7.5小時

上火230度,下火200度,烤20分鐘.

我學著快手小顏的方式.
一下子也就捲好捲繄.
沒錯~快又緊,加上自我感覺良好.
整型手感又覺得進步中.
記得小顏的貝果裡有發生醬的情形.

結果酵母還沒發揮最大的力氣.
被我捲得死死的.
經過了7.5小時貝果好像長不大的樣子.
心急還好讓它洗澡看看.
咚~有聲音吔.
沈下企了啦.
我是個豬頭~
貝果就沈到燙麵水裡.
1.2.3........15~足足15秒.
它才慢慢浮起來.


心想這款黑糖貝果一定恨我.
因為還沒睡飽就被我請出來洗澡.
結果一出爐.
貝果就笑開心囉.

口感呢?
賴賴全數通后~是饅頭黑糖貝果.
隔天蒸來吃,超像紮實的黑糖饅頭.
這個黑糖也未免太不上色了啦.
完完全全沒有屬於市售黑糖系列的香氣.
但卻是屬於Winni賴著幸福的氛圍.



23 則留言:

  1. 市售黑糖麵包太假
    Winni 的才是最真實的
    如假包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總是貼心增加我信心。。謝謝哩〜

      刪除
  2. 哈 比我好多了 我的還被說是牛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饅頭麻。。哈哈〜是喔。。真是難為妳啦!

      刪除
  3. Winni~沒有黑糖香氣才是放心的拉~ :x

    巷子偶爾會有個年輕人推著推車喊著~~包子饅頭~
    抑揚頓挫煞是好聽~趕緊跑出去跟他買~
    我說:老闆你的黑糖饅頭好香喔~我自己做的都沒味道,一點香氣也沒有
    從此~這老闆好久都不經過我們巷子~
    只遠遠的聽他喊著:包子饅頭
    (他都跟客人說他的是天然酵母) :)

    回覆刪除
  4. =D> winni也愛上貝果了嗎???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by~妳現在才知道喔..因為每次都是以賴賴的口味為主,很少自己為什麼丫..看上小顏冷藏發酵貝果..就重回貝果夢..我會一直愛下企的... :x

      刪除
  5. 我以前做黑糖饅頭~~500克中粉~100克黑糖顏色也是不明顯~因為我們沒加黑糖蜜啦~~
    不過這樣卡健康~能夠把貝果做成饅頭~~~ :-? ~~不是人人都會的ㄟ~~ :> ~~~我也想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寶貝..我們自已作就是要天然一點點.. :D

      刪除
  6. 開口笑的貝果...看起來還是很好吃呀!!!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饅頭鴨..看起來真不怎麼..但還滿符合家人的口味.. :D

      刪除
  7. 看的我也想做貝果了..烤完之後好美... =D>

    市售的黑糖產品一定有加..顏色會較黑.也較香...有機店有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有看到妳的紫米貝果了...漂亮呢..還是妳讚 :D

      刪除
  8. 淺淺一笑;裂美得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ed~謝謝妳的鼓勵..後面繼續的貝果真的有進步呢 :D

      刪除
  9. winni家一直是飄著貝果香耶....我來你家視吃較快...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琥姐的料理香氣也一直飄過來.. :))

      刪除
  10. 我覺得要有黑糖明顯香氣,需要放很多份量吧!我也去研究一下快手貝果咋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研究後跟我報告嘿.. :x

      刪除
  11. 改天我也要想來試試看做貝果~
    Winni做的很有食欲感!
    我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來訪...我是迷上貝果了..覺得很好玩.. :D

      刪除
  12. 黑糖的味道我很愛

    回覆刪除